星期一, 6月 21, 2010

用心經營西多士

市面的西多士多數夾了花生醬,太甜太膩,我不喜歡。我弄的西多士,不靠花生醬維持麵包關係,而是靠一個「心」。

西多士做法:加入適量砂糖於兩隻雞蛋中,打勻。把兩片方包疊好,以心型曲奇餅模大力壓下,裁出心型麵包,再把麵包完全浸蛋漿中。平底鑊大火燒紅後下牛油,把麵包下鑊,前後翻動四次,中火煎至金黃色。

西多士由於經油炸,所以麵包須去皮去邊。把麵包去皮去邊是種浪費,所以中世紀時代,西多士是一種富裕人家才會吃的點心。

那麼我這心型西多士裁出來的剩餘麵包怎麼辦?

你看這心型西多士的精緻,便知道是小女子的款客名物。那些剩餘的麵包,我都是待客人離去後,我自家啃啃咬咬,用以回味甜美時光的小小紀念品。

2 則留言:

Ron Lau 提到...

我最愛西多士用煉奶 :)

匿名 提到...

winkipinki!最愛的卡通人物!!
我家中仲有一大堆products=)好愛!

M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