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1, 2010

碎碎念:從此,來我蝸居的男人......

Well,學素顏天使話齋,現實生活中誰沒做過誰的第三者,誰又不曾給誰去背叛?

傷害我至深的那個男人,他狠狠地傷害我之後,對我聲稱:「我上床都是因為我喜歡那個女子才會跟她上床。」又說:「我都是一段感情結束了後才才開始另外一段的。」

我回想起來,他活脫脫就是亦舒筆下那種吃了你lam lam 嘴剔著牙還要說:「都不好吃。要不是送上門我才不吃呢!」的賤人一名。(真係唔好俾有機會報仇我一定會報大仇。都咪叫我 let go,冇呀冇呀我唔會 let go!)

從他以後,我便不那麼容易信任甜言蜜語。對我依舊愛聽甜言蜜語,但我不再全盤相信。

信誓旦旦又如何?誓神劈願又如何?有一天可能都會大江東去,淘盡我的信任與憧憬。

但來我蝸居的男人,我又不會說呀我從此只看物質不講心,我仍然兩樣都要。我不在乎我是第二還是第三者,但倘若我黐起條筋,我要名份的時候,我還是會鬧個夠。

不過我倒同意「蝸居」中海萍的看法:一個男人給你房子,那麼至少他傷你心之後,你的身還是有所容。

我喜歡我的小房子。這小房子是我自己送給自己的一個穴,在我受傷時, 我可以回到這裡獨個兒療傷。

並且我很高興我沒有留任何男人在我這蝸居宿過一宵。

此居不留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