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2012

OT

黑人談OT,待業的我此時此刻當然不用OT,但我也有些感想。

我之前在獅子銀行的IT部門工作,由於部門積極推行文化改革,想向國際投行看齊,並參考google的企業文化,所以部門的 people managers 慢慢了解並且接受英美管理的一套,比從前開明,聽意見。

我認識的People Managers 已經不會問同事為何不開OT,為何準時下班。首先是工作模式已經轉變,很多同事早上晚上在家跟環球project team開電話會議,上司如果執意同事是否加班工作,挑起爭拗,無疑是捉蟲。另外就是Performance Management 的重點是 deliverables, 而不是工時的長短,工作的方式。只有不清楚目標的管理人才管目標以外的事情。

我又認為好的上司必然should have a genuine interest in every team member as an individual。所以好的上司不會不知道長期OT對同事的負面影響,亦不會袖手旁觀。



 




2 則留言:

菲菲 提到...

有智慧的管理層買少見少,七十後果班有呢個能耐,不過而家係時候比八十後接捧,有幾多個真係接到捧呢?

San Wen Ji 提到...

只有不清楚目標的管理人才管目標以外的事情。
<--like this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