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8, 2010

【下女】

邁克連續兩天講【下女】,昨天談全度妍,今天說李政宰。

當然我喜歡看全度妍。女演員有兩種,她扮甚麼角色也是她自己,像桂莉芙;另一種是她扮不同的角色便是不同的女人,像白蘭芝。全度妍是後者,所以入場看她的戲,是向她的演技致敬。

李政宰我本來也喜歡。我看過李政宰的【婚外初夜】。電影說他愛上未婚妻那已為人婦的姊姊,二人偷情。電影中有一幕李政宰上姊姊家與姊夫飯聚,見姊夫傭俗,為姊姊不甘。姊姊送李政宰下樓,李政宰站在姊姊身後,那痛惜絕望的眼神及身體語言,令我覺得非常震憾而著迷。

十年後【下女】中的李政宰,不錯仍然是一身流麗的肌肉,但銀幕下的我卻覺得他老了,臉部線條有點鬆,是個新中年叔叔了。

太記得從前,舊事重提,事事對比,太認真太好記性,無疑令我比別人更容易失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容易失望因为见识广嗟。

PK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