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5, 2010

中大哲學系聲明

拒擺民主女神事件--中大哲學系聲明

茲就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申請擺放「六四」事件紀念雕像一事,我們以聯署方式發佈聲明如下:

1. 言論自由之重要,舉世認同,且為基本法賦予港人之權利,香港中文大學乃公共教育機構,理應尊重言論自由。
2. 擺放「六四」事件紀念雕像一事,乃言論自由之表達。
3. 校方若允許擺放雕像,此決定本身並不牽涉任何政治立場。
4. 校方若允許申請,實有助促進言論自由。
5. 校方禁止學生擺放雕像,無異於打擊言論自由,公然背離公共教育機構之宗旨,更有違基本法之精神。

2010年6月4日

聯署人(皆屬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
鄭宗義
張燦輝
張政遠
張明意
鄧揚舟
關子尹
劉創馥
劉國英
梁寶珊
李進宇
李翰林
李寧君
劉笑敢
凌沛怡
Lowry, Christopher
吳啟超
陶國璋
曾誦詩
王慶節
王耀航
王啟義
姚治華

8 則留言:

L L 提到...

很失望,這班哲學系師兄師姐師弟師妹竟作出這樣毫不對焦的聲明。

能擺放不能擺放,不關乎言論自由,而在乎校園擁有權與管理權、申請程序,及法律責任。

L L 提到...

多加一句,真的好廢!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個焦對到正喎

......其實你唔知發生咩事?

L L 提到...

係咯,我唔知乜嘢事,我喺火星!

L L 提到...

言論自由,忽然間有班粹佬話要放個毛澤東象入中大,俾唔俾放?

kh 提到...

lau-long,

if the real issues are "關乎校園擁有權與管理權、申請程序,及法律責任", then the university should explicitly say so in its official pronouncement, instead of hiding lamely behind the nonsensical doublespeak of political neutrality ...

by the way,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some time, but allow me to say that your recent posts are really a big disappointment ...
真的好廢 ...

kh

L L 提到...

kh 君:

我幼承庭訓,別人給你意見,不論水平如何,都要聆聽,謝謝你的廢話。

L L 提到...

七十妹,kh 君:

我在我那處寫多了一點,不嫌棄的話請過來看看。

又七十妹,我把你的博放入我的連結,只可惜未能讀到 kh 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