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5, 2010

小王子的玫瑰

事有湊巧,洗衣服把wai lim送的啤啤熊一併拿到店去磅洗,結果整袋衣服被偷去,連啤啤熊也沒有了。

結束這段感情叫我痛得死去活來。傷心獨自哭泣的日子,江神父來我家跟我說話。他說很多人在一起其實不是因為對方,而是因為事情。一起喝酒只是為了想要有人一起喝酒,一起吹水只是為了想要有人一起吹水,攬攬錫錫就只是為了想要有人一起攬攬錫錫。神父不清楚我這一年的故事,亦不知道我和英熊先生的緣起緣滅,神父只是問我我認為什麼叫愛,我知不知道我愛他還是愛我想的他。

大學時一個劇本中我寫過愛一個人,是因為他是他自己。十年了我都差點忘記自己的作品自己的思想。現在再細想,我真心認為愛一個人便是你願意並且投入地與他經歷他的成長,人生的起起跌跌。明明那不是你自己的生命,但你卻極度 engaged。我很幸運,我的父母妹妹,朋友及師長一直這樣的愛我,陪我成長。我仆倒時,他們會痛,並為主動伸手扶起我。

小王子的玫瑰固然因小王子的愛而特別,固然沒有感情的話,這朵玫瑰不過是其他千千萬萬玫瑰的其中之一而已。不過,是這株玫瑰而非其他,總不成只是小王子一個人說了算吧,玫瑰自己本身也有閃亮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