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1, 2011

It's automation, not automagic

一天跟一群 programmer 吃早餐,其中一位歎曰公司支援不足,他寫程式時遇上難題,只有靠自己。「那你會如何尋找solution呢?」我放下叉子,追問同事。「到 IBM 網站去找囉,或者上 IT forums。」同事饒有深意地看我一眼,我便笑說:「噢,而部份 IT forums,是被公司網路攔截了的。」眾人大笑。

我非程式員,但有時誤打誤撞也會到各IT forum閒逛一下。記得有一次在一個美國程式網站(Mainframe?),看見一個會員咬牙切齒地高呼“It's automation, not automagic!" 不禁芫爾。

多年前公益金的標語是「幸福非必然」,我活了一把年紀,實在知道世間物事就是非必然,很多事情是automation, not automagic。特別是感情親情友情,在其 automate 之前,必須下一番苦心,用一番功夫,善心細意去經營。

我一向幸運,之前尚會自負地一臉傲氣地說大家愛我,因為我可愛。但現在我比較勤謹,起碼會打電話跟妹妹們閒扯,起碼會多行一步關照別人,起碼會為你穿一身特別的褻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