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6, 2011

Dream House



「你做乜諗野」

這是他對我說得最多的說話,反而不是我愛你或者你好靚。

雖然我成天在想心事,但有些事情我是不會無情情去想的。例如田先生曾經問我關於退休的問題,又或是小丑神問我關於 Dream House 的問題。(題外話,我見工不下數次對方問我我的 dream job 是甚麼,我次次回答 " i don't dream about a job.") (幾智勇雙全呢衣個答案)(當然你知道如果對方是男人,他一定對我另眼相看啦哈哈哈。)

Dream House 這個想法我一直欠奉。房子如工作,乃俗世的身外物,只是一個歇腳處,夠用就好,那有甚麼夢想不夢想的?

但是最近陪他看房子,當我看見一間千多尺四房巨廳兼連大平台,窗外樹木林蔭處處的單位時,我便知道我心中的 Dream House 是怎個模樣。

其實這種房子一直存在,只是一向不在我視線範圍而已。就像我原本只是戴一副單片眼鏡行走江湖,現在變了一副雙片眼鏡,看事物的距離角度自然有所不同了。

嗯我又在想心事了。我想的是既然業主企硬那個 podium premium, 有沒有另外一些旁門左道的方法逼他減價?我在放大假,明天正好查一查這個業主是何方神聖,然後諗諗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