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0, 2011

突然我記起你的臉

新上演的電視劇中,醫生的一句「你已大個女,現在可以保護自己,沒有人可以欺負你了。」魔咒一樣,病人立即獲得救贖。

但真是如此簡單嗎?

上星期跟麗口吃飯,說呀說呀我就談起我成長的過程中不少無以名狀的幽暗故事,又回想我去年的事,其實呀我不單單是在尋找一個男人,我在尋找我的守護者,因為我年少時該守護我的人沒有守護我。

佛洛依德的理論:有一部份的我卡在那個時期,沒有長大。

電視劇中的醫生說人們面對恐懼,either fight or flight。Well,有一個進化版,就是我常說的我自己並不堅毅,我只是無可選擇地變得聰穎。

那些小故事,可能真是小故事,於是就是沒有什麼人認真聽沒有什麼人嘗試去了解我的心情。

那些小故事,微不足道,而日常生活又那麼近又那麼巨大,無怪乎大家看我,以為我好好。

我鍾情 Wai Lim,不是沒原因的。我不知道是他記住了我的故事分享了我的心情,還是純粹由於他過人的敏感,他曾經失驚無神地罵我:「你沒有屋企人保護你更加應該自愛!」

他罵我時我的即時反應是你有冇搞錯,沒有家人的支持我2009年已經死了。我又有燕窩吃又有妹妹可以傾心事我好滿意屋企。但是嗎?為甚麼我還在哭泣呢?

而現實不是電視劇囉,你去看精神科醫生搞得掂你的徵狀例如失眠呀沒有胃口呀已經很好,找出root cause 對症下藥?發夢啦。

如果未來這數個月我穩穩定定,我會幫自己做下 free association。或者,exposure therapy...不過舊居已經重建,另來我亦不大可能重回八王子桜香寮的 103 室。

但我一定要逾越我那些幽暗故事,不然我一世也在繞圈子,尋找那可能不存在的人。入咖啡店首先看見的是你看不見你要見的人--我不想一世也這樣。

嗯。

2 則留言:

Gideon 提到...

我都有睇電視劇, 我又覺幾好睇喎。

xstal 提到...

I wish to work through my old stories too. Wish us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