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2, 2009

自負.Proximity

小六家長日,班主任對我媽說我是個自負的女孩。媽媽回家便教訓我驕傲,不謙恭。話雖如此,是否我這就因勢利導,從此戴上了一頂高傲的闊邊草帽,不怕太陽大也不怕微風雨細,天下任我來去自若,媚行無忌?

低頭疾走於自己高傲足音之中,路途上,我也偶爾會為身旁緣起閃現的細碎音節而駐足。而原來,一切也是因為玫瑰街。由於玫瑰街是我性格定形的地方,所以所有跟玫瑰街有關係的物事人都會牽動我的潛意識,叫我另眼相看。

那個同事,我們連續三個早晨,一起上班。

第一天,我們在巴士站相遇;第二天,我們在地鐵的電梯遇上;今天,我們在地鐵車箱中並肩而坐。

這位比我年少兩三年的同事,原來是一位慈幼舊生。

而玫瑰街修會,是由一位慈幼神父所創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