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5, 2009

與衛老師樂聚粵江春

是夜與妹妹麗口跟玫瑰街中文科衛老師飯聚。短短兩個小時,從中文到六四到宗教到「禪,不可以言」,講到冇停咀。

說起另一位中文老師林太,我大爆昔日課室迭事。

一天我無心上課,纖纖玉指便下意識地撥弄筆袋上的金鈴。鈴鈴鈴鈴,在超寧靜(全睡狀態)的班房裡格外明亮。身邊的張男人同學見得我騷擾別人,便按著我的手,我也就暸解地停止了撥弄那作响的金鈴。

高高在上的林太幽默地註腳說:「盡在不言中。」

全場笑到爆

又有一次同學李麗真上課時偷看書桌下的漫畫書。林太便閒閒地說:「李麗真同學,大脾有咩咁好睇呀,拎出黎一齊睇好喎。」

呀衛老師,這個gimmick你就別參考了,我反而建議學學【海角七號】

話說
【海角七號】男主角沒戴頭盔駕著一倆綿羊仔給交通警察截停了,交通警察要抄男主角牌,男主角左看看右看看,只見全人類都不守交通規則。男主角便不忿氣問為什麼這麼多人擺明車馬不守交通規則,交通警察卻單單只抄自己的牌。

交通警察說:「因為你的樣子比較倒霉!」

我說嘛,下次衛老師訓示學生卻遭受雷同邏輯的辯駁時,大可以說:「這位同學不要顧左右而言他了,挑上你,
因為你的樣子比較倒霉。」

Pic: René Magritte, Golconde, 1953

1 則留言:

素顏天使 提到...

衛老師呀!!!!

I still remember what he looks!!!!

p.s. I got the coupon la~^^ thx 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