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0, 2009

日記一則

不知道昨夜那杯所謂的 Bellini 有何特別,我今早竟然 hangover。

九時四十五分站在公司穿梭巴士站前空等十時才會出現的車,我拿著 ThinkPad 站不穩,醉態一定非常可觀。

和我一起等巴士的同事身形高挑,衣著企理。他和我一樣在聽 iPod。我持醉行兇,搭訕問他可不可以幫我拿 laptop,我有點宿醉,想挨著身後的柱休息一下。

同事在黑框鏡片後有一雙會笑的溫柔眼睛,他接過我的電腦,咧出一個微笑,問我要不要他到茶餐廳去幫我買杯熱飲--反正還有十五分鐘巴士才來。我看著他一口編貝牙齒,也回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告訴他他的好意我心領了,解宿醉要喝的,其實是一杯濃濃的熱潽洱茶。

同事陪我上車,坐在我身邊。車上沿途他一直手持著我的電腦。我瞇著眼和他說話。啊,原來他是主機一組的。

在辦公室分別後,我回到自己的座位,沖一杯濃濃的潽洱茶一飲而下,然後便在 org chart 中locate 出他的電郵地址,寫了一張郵件給他,多謝他的紳士風度。

2 則留言:

桃紅三點式 提到...

如果要等咁耐車,我請願行上樓上買野食買野飲,最近開左間蒸飯,又有點心食,好多人排隊,妳得閒試下。仲有,全區唯一花店(唔計超巿入面果間衰野)重開,間中有玫瑰花賣,不過唔靚。

等位果度,我攰會坐o係果個欄杆度,ok好坐。

又又,老老實實我從來無見過妳條隊入面有邊個高大又似樣喎,會唔會妳太醉呀八婆!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七百個你見果晒呀下
你同我都係撞過一次乍喎
計下機會率就知
嘿!

係米挑釁我
激我進一步行動呀
嘿!
廿一號你死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