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9, 2010

王迪詩

新近認識一個男子,穿戴名貴,說自己是美國律師樓的國際律師,並且家勢顯赫,父母分別是法國富翁及日本學者。

又的而且確他英文好日文會說,思考極分明,說話很有條理,能夠簡潔地表達自己。我當然不介意有人陪我說話有人帶我上高級餐廳然後就此為止,但我亦對男子說hey i feel like you are too good to be true。

那間美國律師樓,我湊巧數年前上去見過工,所以對其背景略知一二。跟男子一樣名字,做 M & A 的律師,確有一名。

可能他是假的,所以他沒有給我他的名片。

可能他是真的,所以他沒有給我他的名片。

這男子說香港好像只有律師及iBanker。我笑了。對呀,你看王迪詩筆下的世界,不就是只有有律師和iBanker嗎?

在香港有一個speed dating 的 agency,聲稱旗下男會員中,多達 XX% 是iBanker。我是參與過agency的活動的,但我遇不到iBanker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大眾心中,在 iBank 工作的便是 iBanker。但 trader 不是 banker,broker 就更不是 banker。難道大家會誤稱 teller 做 banker 嗎?

當然王迪詩文中那要求某某女律師參與的MD就可能可以自稱banker啦。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