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7, 2010

葡萄園

去年盛夏,是我人生中最不快樂的時候。一位住在葡萄園的少婦,受人之託召我到訪她家,跟我說話,為我解悶。

葡萄園屋苑很漂亮。在香港的一隅締造出一片加洲的晴天果園。艷陽灑照在泳池上,光線閃爍如鑽。會所食物價廉物美--雖然寧靜宜人的氛圍被出巡的郭少一行人打破。

少婦的房子樓高三層,外加庭園、天台及車房。男主人出外公幹,少婦仍有兩頭小貓及一隻大犬相伴。我拎著高腳杯,香檳冒著嘟嘟氣泡,嗲人的大汪汪卻要我跟它糾纏玩耍。

葡萄園內似桃花源,但園外卻雜亂無章。村屋、車場等就在腳下。環境對比強烈得諷刺。

-.-.-.-.-.

又有朋友告訴我一位年高九十的婆婆買了一間葡萄園投資。唉,點租呢?要放多久才能脫手呢?我見過一次鬼便知道這些賣生活質素的新界屋苑難出貨。本市生活迫人,大部份人買樓都是考慮交通為主。我現居的地方質素環境比火車站上蓋的樓宇好得多,但呎價郤相若。

其實香港已經很細,交通已經很快捷,但人們仍然非常介意那麼十五二十分鐘路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