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4, 2010

On attention seeking

我當然不忿氣,我感到冤枉被誤解我幹嗎明明心有不甘但故作大方呢?

你你你他他他她她她是否覺得我 attention seeking,所以盡說一些頹廢放蕩的故事,以吸引你你你他他他她她她的眼球?

我開門見山傾訴自己不開心,不是想得到關注,是我缺乏關注的目標。

It's bloody ironic.

+++
指數高開並穩定上揚,大家開開心心開香檳,充其量就只能做做花瓶。市況艱難,思考的藝術反而備受重用。

+++
McKinsey McKinsey。McKinsey 的 waterfall chart 是一個很好的工具。 Waterfall chart 不單一張圖,意無窮,它實情會引導你思考。

例如傳統上 P & L 會用 excel 類的列表;但如果你在股東大會用 waterfall chart 去表達你的 P & L,你會立即聽到很多嗡嗡細語,因為 waterfall chart 能夠即時立體地呈現數字及其對比。

+++
iPhone 的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tutorial 給我很多啟發:其實咩,都有解釋,咩,都可以明白。

例如我初頭很讚歎用手指放大縮少畫面的功能,很讚歎iPhone 頁面可以隨手翻閱。

嗯,原來那全是因為我的兩隻手指在屏幕上的點線效應。

可能我比較蠢,我無諗果咁樣breakdown喎!

真係,咩,都有解釋。

咁當然,我唔係咩,都有興趣去明白點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