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0, 2010

時裝時刻

事事有時,可能真的有所其事。

我常常對於那位於舊山頂道的 Ladies' Recreation Club 很好奇,不知到裏面的建築佈局如何。物業入口那麼細,但聲稱設施多羅羅,我便很想看一看。無心插柳,昨晚一個約會訂在那兒。

其實昨天晚上我很不舒服,天氣太潮濕悶熱,我又有點感冒,真不是約會的好時刻。男子是投行banker,西方人。不是語言的問題,但那文化背境的差異是很明顯的,他跟我聊天,很用力,不停逗我說話,但我真的很不舒服,結果我把話題往工作方面轉,我聽他說他的 business model。最後,反而對我有所啟發。

回到家才十時,我突然很想重讀黎堅惠的【時裝時刻】。從第一頁讀到最後一頁,其間煮了個麵吃,二時多才睡。

黎堅惠有許多獨到到肉的句子,而我常常念茲在茲的是「青春,不在於皮光肉滑,而在於隨心所欲去追求心目中的真善美。」

去年人生的打擊及今年感情的大起大落曾經令我疲累得很,burn out 了一樣,想離開想撒了手。

但人生的轉角是奇妙的,就在那一兩小時,我又覺得力量慢慢在我身體匯聚,可能,我又繼續可以皮光肉滑,又可以隨心所欲去追求心目中的真善美。

1 則留言:

Blithebaby 提到...

Hi,
Life is crushing in lots of way. We are expected to excel in every aspects. I wish you the best to get through your personal and work related issues. I read a cheesy novel the other day, the main character says," I don't know where I am going but I am going there someday somehow".
Chi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