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2, 2010

突然我記起你的臉

兩個月了,我終於再聽見你的聲音。我們談工作上的事,一如既往,你說得比較多。

兩個月沒有聊天,我注意到你的用字有點不同。「簽一份generic 的授權書」「做一份 generic 的表格」。我以前很少甚至沒有聽見你說 「generic」這個字。從前可能你會說 「簽一份general 的授權書」「做一份 general 的表格」。是誰帶給你這個字呢?是否那個新來的 IT Manager?我自己是從 IT 同事那兒學到這個字的。比如這個blogspot,那些 page setting 便是 generic。

我在瘋狂地看張震的電影。我想把心中的臉孔換上張震的眉眉目目。從此,我惦記的,是【停車】裡的張震,是【最好的時光】裡的張震,是【牯嶺山少年殺人事件】裡的張震。

我學會不問問題,或者說,我在想發問前先在心裡畫一個 flowchart ,如果得出 unfavourable outcome 的機會率是高的話,我便不談那條問題。揸沽老闆 n 年說的道理,我終於要應用出來。

離開創價大學時岡松先生叫我別再わがまま。我說如果這是一個容許我わがまま的世界,這應該是一個美好的世界。

希望我會快點遇上下一個容許我わがまま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