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5, 2010

戒藥不因為忘掉愛尚有多少工作失眠亦有罪

攝於石澳. 藍光處理


十年前到日本做交換生,是一件非常奢奓的事。奢奓在於,我那一年的生活,只是為了學習日文這個目的。

十年來,我年紀長了,真的不要緊。我年紀長了,我自由見識也長了。

我三十歲人,居然為了一個男人不肯給我一個「女朋友」的名份哭了兩個月。
(天曉得我之前可不知道「女朋友」也算甚麼鬼名份。)
(我還以為女男爵呀甚麼的才是名份呢。)
(乜男女朋友不是稱呼用詞來的嗎?甚麼時候這變成一個頒獎?)
(為這個原因哭哭鬧鬧數個月,我回想起來也為自己汗顏。)
(我一定鬼上身了。)

傷心其間,心無旁鶩,就是讓自己哭,讓自己跌。跌到很低很低,跌得更低更低。那下墜,不理現實生活,是一種奢奓。

忘掉愛尚有多少工作失眠亦有罪」是很心酸的一回事。你又失戀又失眠,但又不能太失戀失眠,因為你還得工作。

五年前我開始依賴藥物,便是因為我不能失眠,我還要上班我還要受人二分四我怕我失業了我無人要。於是,我便吃藥。

這兩天我突然厭倦了手中的白色藍色藥丸子,我覺得,我不再需要這些東西。

所以,我會戒藥。

容許我,緩慢地戒。

17 則留言:

L L 提到...

祝願成功!

S 提到...

妳再回頭看時,也許會發現“名份”反而是把感情丶關係處死的“斷頭台”...

希望妳成功戒藥,三十歲還有很多路要走,別讓這些藥的副作用影響妳以後更長,也許更精彩的路。

Tina 提到...

真巧, 我也是長期倚賴藥物,而最近也努力戒藥中. 祝大家成功!

Hana 提到...

這個世界大部分人都錯誤解讀失戀了,沒有失戀的,你只可以說是停戀。你跟他活得高興的回憶,永遠都在你心中,永遠都不會失去。你停戀後,將那些記美好的回憶都忘記得一乾二淨,那才是失戀。到你失去了那些美好的回憶時,你才應該痛哭一場。

魔術師 提到...

>你跟他活得高興的回憶,永遠都在你心中,永遠都不會失去。你停戀後,將那些記美好的回憶都忘記得一乾二淨,那才是失戀。到你失去了那些美好的回憶時,你才應該痛哭一場。

花姐, 真係要跟你好好學習呀!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Thanks but there is no universal rule and practice. I think we are all making our little way. Please do not make it sound like educating me. I need no education for this matter the time being.

Afterall it's me the only and single and holy me facing it

Listen or leave me alone. Much appreciated.

Gideon 提到...

聽緊聽緊...
(驚驚)...

匿名 提到...

雖然我講過無意入侵妳既世界... 但係... 好高興妳似乎放底左一 D 野... 就算未係完全放底... 至少也會覺得輕鬆點吧, 我會繼續在這個世界的某一點看著妳... 直至妳快快樂樂的自然地展露出妳應有的甜美笑容! 我! 未必會看見, 但只要它出現在世界, 就已經足夠! cheer up!

黑箱中的小鬼 提到...

Good to hear that! I was waiting for years!!

Carrie 提到...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to me two years ago - I still recall the darkness and the diminishing of my self esteem... I drowned myself in work and sometimes found tears at the keyboard that I unknowingly shed and had to hide quickly from my colleagues as I didn't want any nosy interference or comforting, which to me, was meaningless chatter.

Am leaving you this comment because I want to tell you how much I admire you for your determination and courage ~ I would I were (am) as strong!

匿名 提到...

嘩!呢條友當你係伴遊,一腳伸佢出維港海la。

三十年華,風姿焯約,你要明白,你o既條件好過好多人ga。

重新出發吧!


蕾絲紋胸

seikomatic 提到...

真系好可怕: 原來讀書同理性系無關系既。愛情其實就系沉淪既毒藥..

用工作去忘記愛情,不如希望系工作間識個新既。

拍左丸仔就唔好開車啦,除非同某君一齊。

匿名 提到...

"there is no universal rule and practice" - I hope that more people appreciate this insight.

~bravo

Morca 提到...

容許你,緩慢地戒

匿名 提到...

理論多多教人呢樣果樣!其實自己都一塌胡塗論論盡盡

anf 提到...

lek nui~

hkeric 提到...

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