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5, 2015

扮存在主義者是我。




去年的十天我多次在金鐘徘徊,自然因為我是自由派我不要不民主所以我撐雨傘,亦當然因為跟年紀人們同理連枝面對催涙彈我只會把眼睛睜得更大,更因為我自己蛻變,進一步明白及面對「我存在」的意義。

唔扮野,存在,明白及面對「我存在」就是你坐在馬車上回家,本來老馬識途,你儘可以閉上眼睛任由老馬牽引你回家,然而你選擇張開眼睛。

城市的公民們,你作為一個公民個體的存在,你的存在感不應只在交稅時才有所感應,這個城市的每一方面都應該體現我們的存在,我們的喜惡,我們的黑白灰。所以我們要全民普選特首普選議會,因為他們是我們的代議仕;有一天你覺得他們不代表你,你可以循同一機制發聲趕走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