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1, 2011

"Fur an Imaginary Portrait of Diane Arbus"

重看 Nicloe Kidman 的女人戲 【Fur】。看到中下半場我便看不下去,倘若營養師看罷【黑天鵝】嚇得不想討論,事隔五年我重看【Fur】,竟然像照鏡一樣。

Nicole Kidman 在電影中扮演的美國攝影師,生活美滿平穩動人但天知道她就是一隻披著豹皮的野獸,經不起一點挑逗,便離經叛道。

這一定是一齣女人戲,Nicole Kidman 的服飾及髮型隨著她的婚外情逐漸變化:由最初的扣到上頸類近 Dior New Look 的連身裙到細蔴紗連衣裙;由最初整整齊齊的髮髻在後來的披頭散髮,在在正和女主角 going wild 的生活相呼應。

我以為我很記得這一齣電影,重新再看才發然有很多枝節我都是忘記了,或看漏了,但眉精眼企的我又怎可能就漏眼?所以必然是忘記了。自己以為自己很熟這電影,到頭來是因為忘記所以精采。

By the way 我還是不喜歡那個 Robert Downey JR.。我不喜歡他像塘虱魚的嘴巴。男人的嘴唇厚而扁是我討厭的類型,看他的嘴一張一合講話我就覺得很頂唔順,並且在我記憶裡那些媽媽買回家準備晚上煲湯的塘虱魚總是在打架,驗紅一盆清水。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