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1, 2011

我的IT男朋友

Stilnox 又再過我一棟!

昨晚深夜我吃掉三顆藥,一時講真心話,對他說我需要他......然後,便一睡不起。嗚嗚嗚,蘇麗亞你怎可以讓你心愛的男人拖著隻狗夜麻麻摸門釘呢?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錫錫錫錫錫。是我不對我對不住你。你不要生氣啦。

這個問題真的困擾我很久的了。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忘掉愛尚有多少工作失眠亦有罪

那天在小島健康院的海報上發現我剛剛戒掉的安眠藥的其中兩種居然有別名。我心諗:唔係下化,咁出名?今天上禁毒處的網頁一看,果然分別叫藍精靈及白瓜子。

嘩!幸好我都安全過關。想我曾分別從新疆及汕頭攜帶20粒 Dormicum 入境,倘若給海關發現,少不免被查問一番。
忘掉愛尚有多少工作失眠亦有罪
長期服用安眠藥不好,我當然了解。但是,隔天案頭實在是尚有很多工作,我又那可整夜無眠然後僵屍一樣地上班呢?

未嘗失眠之苦的人是永遠不會明白一顆安眠藥在睡床邊是如何的誘惑。You are just one pill away from rest -那是不可能抗拒的誘惑。

助/安眠藥物
  1. 褪黑色素 助眠荷爾蒙;非安眠藥 (我覺得唔知食黎做乜);
  2. Piriton 抗敏藥物;傷風感冒常見處方;有睡意;
  3. Stilnox 安眠藥;失眠症常見處方;很多醫生選用並紛紛對我說:呢隻至靚架啦;快速入眠;對我的副作用包括肌肉酸痛及嘴唇乾燥;
  4. Imovane 安眠藥;失眠症常見處方;黑市零售價比 Stilnox 便宜一倍或以上,所以如果你去普通科睇失眠個醫生開 Imovane 而不是 Stilnox ,醫生極有可能諗緊縮數;快速入眠;服用第二天口苦;若持續服用,口苦會消失 (or 習慣了);
  5. Dormicum 安 眠藥;我問過醫生,他們都說此藥在香港不能處方;黑市亦不容易找得到;快速入眠;對我來說,Dormicum 是一把割開潛意識面紗的鐮刀:話說有一次我穿了條短裙坐著和站在我身旁的靚仔建築師聊天,我看見他不停偷看我的腿;翌月出差在大學賓館留宿時我睡前服用了 Dormicum ,便在夢中見到靚仔建築師在拿著一把間尺去量度我的腳-夢呢家野,真係唔講得笑;

快速入眠

服 了安眠藥 (與你持續用量相對有效的份量),你會頭暈暈,有點兒像喝了酒但又未醉,焦點開始模糊,你會覺得周圍的事物很輕很浮。此時,你應快快躺在床上入 睡。如果你在此時此刻打電話訴心聲,你會語無倫次,並且他日你必然會對打電話訴心聲這舉動後悔莫及。如果你此時此刻書寫,第二日你將發現自己寫了本無字天 書。

Short Term Memory & Long Term Memory

服用安眠藥是很危險的事情,因為你遲早OD,而且愈來愈 tolerate OD,結果就更 OD (你明唔明我在說什麼?)。

開始時我食三粒就 OD,後來練成了鐵頭功,多多都唔會太 OD。

OD 包括入睡至醒來後的反應。入睡了你會不醒人事-我個電話放在枕邊,鈴聲是繞樑的 "Think of Me" ,但那次我 OD 了,它狂響了十多遍我也醒不了過來。 OD 醒來後你會嘔,但不一定立即發生。

唔 駛講,服用安眠藥一定令你在入睡前及醒後失憶。醒後你會好像若無其事,亦能夠對答如流-我多少個早上與上司鬥智,舌劍唇槍?但是過後下午你對上午發生過的 事情的印象將非常模糊。我認為那跟Short Term Memory & Long Term Memory 間的 transition 有關。即是說我們的記憶系統很大可能由兩個桶組成,記憶先放進 Short Term Memory 那個桶,再轉到 Long Term Memory 的桶。而 OD 便會影響了轉桶的運作。(唔知會唔會已經有 paper 寫過呢?)

給失眠人

  1. 我 認為失眠始於 psychological incident,但失眠的持續則是 behavioural 及 physiological 的問題,更或甚著,那是一個 neuroscience problem -即是跟腦內的 chemicals 及 receptors 有關。因此,若你持續失眠,請正視問題,找醫生幫手;
  2. 睇乜醫生好呢?若你是湊巧失眠,可看普通科,是是但但拎幾粒 Stilnox 但求 tune 番啱個生理時鐘;
  3. 若你持續失眠,可先看那些修讀過家庭醫學的普通科醫生。此類醫生對失眠人通常較有同理心,不會說些風涼說話來奚落你;
  4. 精神科都可以看,但精神科醫生家下興處方血清藥物。雖然聽聞可以治本,但血清藥物將會令你非常辛苦,簡直痛不欲生,成千蚊買左d藥,但你極有可能好似我咁,根本堅持不下去,到頭來只有浪費金錢浪費藥物;
  5. 你必須把你的痛苦與家人朋友分享-話俾佢地知你幾慘並在睡不著時打電話俾佢地,你會舒服d,當然,大前提是你有一班撐你既親朋好友。

1 則留言:

Agnes S. 提到...

為何你不賜人家一條鑰匙…
在你有危險時人家都可以來救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