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11

這一個下午我看【我的前半生】


Core Leave 的最後一天我躺在床上就著窗外的陽光重讀亦舒的【我的前半生】。

女主角三十出頭,她的丈夫選擇在這麼平常的一天跟她攤牌離婚。是這麼平常的一天,女主角早起服侍丈夫孩子吃早餐然後上美容院做臉和朋友在置地吃午餐逛街。是這麼平常的一天。

今天不是我平常的一天,今天是我 Core Leave 的最後一天。我剛剛跟你到灣仔的喜喜吃燒味飯。實在太熱了我竟然要了杯凍奶茶。那個乳豬你覺得是燒肉,「這真是的乳豬。」我咬一口沾了甜醬的乳豬,心口漲滿了甜蜜的滋味。

吃完燒味飯我們走過皇后大道走過商場走過公園攀山越嶺一樣地回到中環。途中看了時裝店的櫥窗亦到書局遛撻了一回。我們的步子很快所以時間過得很慢。這在中文叫「愜意」。

Core Leave 的最後一天有這樣的一個午餐和下午,我很滿意。不知道你滿不滿意呢?

1 則留言:

Ka Kit 提到...

The BBQ pork is really 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