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6, 2011

Van Cleef & Arpels

剛剛跟蕭公子看畢【皇上無話兒】一戲。回程在微雨的夜裡我問他可有留意辛普森女士的珠寶。「當然沒有。」但我的話兒不會因為公子有眼無「珠」而停下來。

辛普森女士(即溫莎公爵夫人)的珠寶收藏,華麗耀目且價值驚人,因為溫莎公爵對她非常慷慨。

我鍾情的 Van Cleef & Arpels 有個經典設計,是一條合上是手鍊拉開是項鍊的拉鍊鑽石飾物。其設計理念,便來自溫莎公爵夫人。

香港銅鑼灣的小商店開始有售 Van Cleef & Arpels 的仿製品。我定睛一看便笑了。Van Cleef & Arpels 的包圍主石的k金波波滾邊是人手打金打出來的,仿製品的倒模波波就是沒能夠緊貼主石的邊緣,飾物便一副甩皮甩骨的模樣。

我戴 Van Cleef & Arpels,走在冇咩人知 Van Cleef & Arpels 是什麼的人群中,是自我個性的其中一個體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