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5, 2011

地震

地震發生時我剛巧在電視旁,當時還不知道天災的威力。我在日本也遇上過地震,天搖地晃的那個經驗永遠難忘。但隔天才知道海潚直撲仙台岩手,捲走了無數生命。

日本人不需要我們的捐款,他們需要實在的能源,食物和食水。不要拋售日本資產去發死人財,也不要搶人家的食物,給日本時間及空間自我修復。香港風平浪靜,不要無風起浪。

我跌傷了腳,撐著柺丈走在街頭更發現路上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能力讓路或幫我扶一下門。太多人視點眼界就是只得自己一個,能同時顧己及人的人真的不多。這不是有沒有愛心的問題,是生活迫得很多人每分每秒都行色匆匆,太匆匆得他們幾乎要推倒我這個傷了一條腿的人。

我還可以用痛楚的眼神打動我身旁的路人向他們求助,日本的人民國難當前,可以怎樣向世界表示他們的訊息?

1 則留言:

seikomatic 提到...

日本既問題已經唔止系日本人既,無需要佢地咩眼神,基本上地星大部人既生活已經連在一起,由奶粉到干鮑,由睇唔到AV到幅射。

雖然今日仲可以話隔岸觀火,但個心內面始終抽住。當然同AV干鮑無關,不過可能因為地理接近,果種震撼比911 同戴妮泥得緊要..

見到今日(16-3-12011) 明報頭版廣告,俺希望上帝耶穌既眼神可以系溫柔慈悲既!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