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0, 2011

【天空之鏡】 黎堅惠

蕭公子又被困在冗長的 IPO 會議裡,我想跟他談一談租約打厘印的事也沒能夠擠出時間。

睡前續看黎堅惠的【天空之鏡】,我跳過遊記部份,直接去讀最後一章,讀著讀著我便哭了。天父對我多麼的好,賜給我這本書。

你可曾問過你為何來到這個世界?你可曾問過你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你如何界定愛?你喜歡你自己嗎?你忠於自己嗎?

大概是中二那年開始,我認真地思考上述一連串的問題。我念的中學給我空間去問這些問題,也給我空間去答這些問題。我的中學屬慈幼會支派,機緣巧合我認識了江志釗神父,然後整個中學時代我定期和其他慈幼會中學的公教青年聚會,這個平台讓我進一步不斷思考上述一連串的問題。學校讓我搞 KATSO,大學二年級時天天飛揚先生主催的聯校話劇,讓我一直有機會在眾人面前發聲,說我想說的話。

大學畢業這幾年我以為這些已成過去,我和靈性 say goodbye,因為工作不重視靈性。但是唔係喎,今年有很多小事情發生,彷若召喚的鈴聲,叮叮叮的叫我停一停,回頭想一想這些陪著我長大的信念及想法。小事情包括某一天突然在鏡中看見蕭公子五呎十吋高的身影,包括這本【天空之鏡】。

要多勇敢要多堅強要多自信自愛才可以把傷口掀開給讀者看,要多勇敢要多堅強要多自信自愛才可以把從前不敢宣之於口的私事與讀者分享。為的不是收買人心(用私密換取注意),而是希望自己能夠啟發他人。我向黎堅惠致敬。

我那個聯校話劇的主題是:天主愛我,因為我是我。今年我突然又想起這個主題,對,這就是我。

2 則留言:

C.M. 提到...

我個女最近學識唱《我要向高山舉目》... 好好聽。

gie 提到...

我家都有一本等著我打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