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6, 2010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的麵包

都不明白為什麼上星期會那麼疲累。上星期四,約了蕭公子晚餐。赴約前先到堅道看一看新家裝修的進展。

七時多我從金鐘徒步往皇后大道中,乘那條水蛇春咁長的行人電梯蠕蠕上山......嗯,都真係咪講笑。

房子小得很,打通成studio後一眼望晒。鄭師傅的工程,我一向放心。三面牆刷上天藍色,餘下的一面留白。我突發奇想,提議用油漆扮個拱形天花線,鄭師傅唯唯,說他即管試試看。

鋪了磚地板,浴室換了一些設備,別的略事修葺就算了。家,我不喜大興土木,我寧願用畫去美化天地。況且,嘿,我沒錢。

完事後碌落置地我已經得番半條人命。一番擾攘終於在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的吧檯安頓。除了要吃鵝肝,我對點什麼菜都沒有意見。結果蕭公子點了一份set dinner,外加一客鵝肝。他喝 ginger ale,我喝可樂。

店家先上一籃雜錦麵包。我這餓壞了的千年累人抓起一塊玉桂蘋果麵切片麵包便放進後裡。唔......這應該是張愛玲筆下的極品麵包吧。外皮脆薄香口,中心微濕。切片麵包質地細緻,玉桂加蘋果的香氣芬芳怡人,令人精神一振。

再接再勵,我又在籃中挑了個翠綠色的饅頭。一口咬下,溫熱的饅頭帶些微草香,咬扁了的邊緣遇上空氣,立即回復漲滿。這種令人感動的鬆軟,我想這是因為麵筋打得好的緣故吧。

(肚餓,唔寫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