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8, 2016

關於亦舒之於我,容許我,慢慢地寫。


        

1】:自愛,沉穩,而後愛人。 --亦舒

  【2】:人的天性便是這般涼薄,只要拿更好的來換,一定捨得。 --亦舒 《要多美麗就多美麗》

  【3】:也許一個人在真正無可奈何的時候,除了微笑,也只好微笑了。 --亦舒 《家明與玫瑰》

  【4】:當一個男人不再愛他的女人,她哭鬧是錯,靜默也是錯,活著呼吸是錯,死了都是錯。 --亦舒 《愛情之死》

  【5】:如此情深,卻難以齒。原來你若真愛一個人,心酸澀,反而會不出話來,甜言蜜語,多數說給不相干的人聽。 --亦舒 《她的二三事》

  【6】: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多少件衣服,買過什麼珠寶,因為她沒有自卑感。 --亦舒 《圓舞》

  【7】:無論怎麼樣,一個人藉故墮落總是不得原諒的,越是沒有人愛,越要愛自己。 --亦舒 《星之碎片》

  【8】:能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 --亦舒 《開到荼蘼》

  【9】:一個成熟的人往往發覺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難處。 --亦舒 《我們不是天使》

  【10】:人們日常所犯最大的錯誤,是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把這個壞習慣改過來,天下太平。 --亦舒

  【11】:在寂寞當兒想念一個人,不算什麼,但如果在熱鬧的時候想念,又不同了 --亦舒

  【12】:能夠哭就好,哭是開始痊癒的象徵。 --亦舒 對是個夢》

  【13】:失去的東西,其實從來未曾真正地屬於你,也不必惋惜。 --亦舒 《玫瑰的故事》


  【14】:命運旅途中,每個人演出的時間是規定的,冥冥中註定,該離場的時候,多不捨得,也得離開。 --亦舒 《圓舞》

  【15】:無論做什麼,記得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 --亦舒 《流金月》

  【16】:做人凡事要靜;靜靜地來,靜靜地去,靜靜努力,靜靜收穫,切忌喧嘩。 --亦舒 《直至海枯石爛》

  【17】:何必向不得的人證明什麼,生活得更好,乃是為你自己。 --亦舒 《忽而今夏》

  【18】:住在五光十色的城市裡,沒理由沾不上一點繽紛。 --亦舒

  【19】:做不到是你自己的事,午夜夢迴,你愛怎麼回味就怎麼回味,但人前人後,我要你裝出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樣子。你可以的,我們都可以,人都是這般活下來的。 --亦舒 《嘆息橋》

  【20】: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的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 --亦舒 《美麗新世界》

  【21】:女孩子若對你寬宏大量,落落大方,那就是表示喜歡得你不夠。 --亦舒

  【22】: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愛,那麼就很多很多的錢,如果兩件都沒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亦舒 《喜寶》

  【23】:人一定要受過傷才會沉默專注,無論是心靈或肉體上的創傷,對成長都有益處。 --亦舒 《花解語》

  【24】:人家叫你走,高高興興也是走,怨氣沖天也是走,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不如恭敬從命,欣然引退,免得惹人憎厭。 --亦舒

  【25】:一個人必須學習與自己不同類型的人相處,不然生活何其孤苦。 --亦舒 《圓舞》

  【26】:情緒這種東西,非得嚴加控制不可,一味縱容地自悲​​自憐,便越來越消沉。 --亦舒

  【27】:如果有人用鈔票扔你,跪下來,一張張拾起,不要緊,與你溫飽有關的時候,一點點自尊不算什麼。 --亦舒 《喜寶》

  【28】:人是犯賤的,不失去一樣東西,不知道那件東西之可貴。 --亦舒

  【29】:珍惜今日,努力將來,過去種種,且忘記它,午夜夢迴,如有記憶浮沉,轉個身,再睡。 --亦舒 《寒武紀》

  【30】:我已經認識她一輩子了,只是等到今天才碰到她而已。 --亦舒 《玫瑰的故事》

  【31】:你是個最最聰明與最最笨的女人,聰明在什麼都知道,笨在什麼都要說出來,心裡藏少量的奸也不打緊,你記住了。 --亦舒 《開到荼蘼》

  【32】:過了十八歲,誰還會為一雲一陣風一枝玫瑰一句絮語而笑。都是牙膏筒裡的假笑,適當的時候擠一些出來應用。 --亦舒

33】: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並非突然做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亦舒《如果牆會說話》

  【34】:人肯給你一個漂亮的名目,你就接受,何必苦苦追究真相,說穿了,哪裡有什麼好聽的話。 --亦舒 《開到荼蘼》

  【35】:我們不快樂的原因,是不知如何安靜地呆在房間裡心平氣和地和自己相處。 --亦舒

  【36】:生活上依賴別人,又希望得到別人尊重,那是沒有可能的事。 --亦舒 《承歡記》

  【37】:世上芸芸眾生,有幾個人是叫人一見傾心,又有幾個人,會得出人頭地。其實做普通人最開心。沒有侈望,順其自然,盡其本步而遊於自得之場。 --亦舒

  【38】:假使有人說他愛我,我並不會多一絲歡欣,除非他的愛可以折現。假使有人說他恨我,我不會擔心,太陽明日還是照樣升起來,他媽的,花兒不是照樣地開,恨我的人可以把他們自己的心吃掉,誰管他。 --亦舒 《喜寶》

  【39】:你要改是因為你自己願意改,不要為任何人,怕只怕那人會令你失望,你又得打回原形。 --亦舒 《不易居》

  【40】:最下流的男人,才說女人是非 --亦舒 《圓舞》

  【41】:那種難得的朋友。我成功,她不嫉妒。我委靡,她不輕視。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亦舒 《流金歲月》

42】:做朋友便是做朋友那麼簡單,最恨別人去打聽我的私隱,如果你認為得付出友誼,讓我們握手言歡,如果不,那麼去找別人,但別試圖探聽我的秘密。我的秘密,屬於黑暗。 --亦舒 《圓舞》

  【43】:人真的要自己爭氣。一做出成績來,全世界和顏悅色。 --亦舒 《花解語》

  【44】:文字的能力有限 很多感覺非筆墨可形容 像傷心欲絕這種事 你還可以講得出來?那你還不算太過傷心。 --亦舒 《蟬》

  【45】:真正屬於你的愛情不會叫你痛苦,愛你的人不會叫你患得患失,有人一票就中了頭獎,更有人寫一本書就成了名。凡覺得辛苦,即是強求。真正的愛情叫人歡愉,如果你覺得痛苦,一定是出了錯,需及時結束,重頭再來。 --亦舒 《我愛,我不愛》

  【46】:所以,什麼頭暈顛倒,山盟海誓,得不到鼓勵,都是會消失的,誰會免費愛誰一輩子。 --亦舒 《圓舞》

  【47】:我喜歡向沒有知識但是聰明的人學習,他們那一套不講理、原始,令人難堪,但往往行得通。受過教育的女人事事講風度,連唯一的武器都失掉,任由社會宰割。 --亦舒 《玉梨魂》

  【48】:一個人在心灰意冷到極點的時候,往往會得積極起來。 --亦舒 《開到荼蘼》

  【49】:那麼喜歡,又被你得到,你管它是真是假? --亦舒

  【50】:很寂寞的,一個人怎麼跳探戈,旅途中誰同你拍照片,有個伴侶,你累了他背你,他累了你背他,說說話,解解悶,日子容易過。騙一個人,要費好大的勁,不在乎她,又如何肯騙她,所以,如果將來有人苦苦矇騙你,千萬不要拆穿他。 --亦舒 《忽而今夏》

  【51】:男人真正錢的 還是風度與學問。 --亦舒 《人淡如菊》

  【52】:風景這麼好,我們的生命還有很長一截,路的確是彎曲一點,但有什麼關係?我們終於會到達羅馬。 --亦舒

  【53】:世上最奇怪的一種人叫朋友,略得些名利,朋友全來了;略咳嗽一聲,朋友又全部散開,宜隨緣,不宜花太多精力追求。人貴自立。 --亦舒 《寒武紀》

  【54】:和時間比賽,我們永遠都是輸家,只有多做點事情,雖敗猶榮。 --亦舒

  【55】:犯不著吃回頭草,往前面走一定會碰到新的。 --亦舒 《喜寶》

  【56】:哭要一個人著哭,笑呢全世界陪你笑 --亦舒 《愛情之死》

  【57】:我大好的一個人,憑什麼跑到別人的生命裡去當插曲。 --亦舒

  【58】: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亦舒 《曼陀羅》

  【59】:這個世界,白痴才說錢沒用。 --亦舒 《喜寶》

  【60】:我的確應該傷感,但是我沒有時間 --亦舒 《城市故事》

  【61】:埋頭苦幹,不理閒事,是一種驕傲,並非退縮。 --亦舒 《寒武紀》

  【62】:如果你的心上人來了,就叫我走好了,我不介意。在你工作之餘、上街之餘、見愛人之餘,還有空閒的話,就見我。 --亦舒 《人淡如菊》

  【63】:我不介意出賣我的青春。青春不賣也是會過的。 --亦舒 《喜寶》

64】:她追上來,”丈夫變了心,應該怎麼辦?” 諾芹沒好氣,”殺死他,吃掉他的肉,骨頭埋在後園裡。” 對方怯怯地問:”有無更好方法?”有,請他走,再見珍重,不迭不送,然後振作地過生活。” --亦舒

  【65】:生命從來不是公平的,得到多少,便要靠那個多少做到最好,努力的生活下去。 --亦舒 《我們不是天使》

  【66】:不驕,不矜,勤工,好學,才是好女子。 --亦舒

  【67】:一個人走不開,不過因為他不想走開;一個人失約,乃因他不想赴約,一切藉口均屬廢話,都是用以掩飾不願犧牲。 --亦舒 《一千零一妙方》

  【68】:書就是這樣好,無論心不在焉,板著長臉,只要考試及格,就是一個及格的人。你試著拉長臉到社會去試一試。這是一個賣笑的社會。除非能夠找到高貴的職業,而高貴的職業需要高貴的學歷支持,高貴的學歷需要金錢,始終兜回來。 --亦舒 《喜寶》

  【69】:心甘情願,則雖苦猶樂。 --亦舒 《寒武紀》

  【70】:這樣的愛拖一天是錯一天,愛一遍叫人老了幾十年。 --亦舒 《這樣的愛拖一天是錯一天》

  【71】:女孩子最好的嫁妝是一張名校文憑,千萬別靠牠吃飯,否則也還是苦死。帶著它嫁人,夫家不敢欺負有學歷的媳婦。 --亦舒 《喜寶》

  【72】: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那麼就算障礙重重,你也會想盡一切辦法去辦到它。但若是你不是真心的想要去完成一件事情,那麼縱使前方道路平坦,你也會想盡一切理由阻止自己向前。 --亦舒 《不是理由》

  【73】:好家庭的孩子多數天真得離譜的。 --亦舒 《喜寶》

  【74】:成功之士,通常心高而氣不傲; 有識之士,則努力擺心高氣傲; 只有無知之人,才以為心高氣傲是什麼特殊氣質。 --亦舒 《寒武紀》

  【75】:我也想清楚了,婚姻根本就是那麼一回事,再戀愛得轟動,三五年之後,也就煙消雲散,下班後大家扭開電視一齊看長篇連續劇,人生是這樣的。 --亦舒 《獨身女人》

  【76】:一個人,只要能夠歡喜過幾年,也已經算是造化,世上哪有不散的筵席,永遠的基業,千秋萬載,讓你一直開心。 --亦舒 《吃南瓜的人》

  【77】:人貴自知,否則,知心難覓。 --亦舒 《寒武紀》

  【78】:我所有的,我所有的,他們都可以看得到,我所沒有的,他們不知道 --亦舒 《圓舞》

  【79】:不要把丟臉的事放在嘴裡咀嚼出味道來,老皮老肉的女人是最最可怕的女人。 --亦舒 《開到荼蘼》

  【80】:醫生說,世上有兩種病人,一種想痊癒,另一種不想,努力想好起來的不一定成功,但放棄的必然能夠得償所願。 --亦舒

  【81】:真正失戀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當然喪儘自尊,痛不欲生,聽到他的名字都會跳起來。第二階段故作忘卻狀,避而不提傷心事,可是內心隱隱作痛。到了最後階段,他的名字與路人一樣,不過是個名宇,一點兒特別意義都沒有矣 --亦舒 《鏡花緣》

  【82】:道歉,人們為所欲為,以為一聲對不起可抵消一切. --亦舒 《圓舞》

  【83】:不必對全世界失望,百步之內,必有芳草。 --亦舒 《花解語》

  【84】:結婚與戀愛毫無關係,人們老以為戀愛成熟後便自然而然的結婚,卻不知結婚只是一種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結婚,簡單得很。而愛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亦舒 《我的前半生》

  【85】:真的,只要捨得放手,就可換回自由。 --亦舒 《忽而今夏》

  【86】:在適當的時間與適當的地點,他是一個適當的人,就是如此。 --亦舒 《喜寶》

  【87】:我放下電話,覺得很滿足、踏實。就像接聽長途電話,可愛的男孩子在八千里外說:“我想你。”其實一點實際的幫助也沒有,薪水沒有加一分,第二天還是得七點半起床,可是心忽然安定下來,生活上瑣碎的不愉快之處蕩然不存,臉上不自覺地浮起一個恍惚曖昧的笑容,一整天踏在九層雲上。 --亦舒 《喜寶》

  【88】:我算真的面對面碰上了,也應淡淡地看他一眼,然後若無其事地走開,假裝不認識他。這個反應我練習已經有七年,怎麼一旦危急起來,半分也使不上?太窩囊了。 --亦舒 《開到荼蘼》

  【89】:失望是不是,不過不要怕,生命中原充滿失望 --亦舒 《圓舞》

90】:十年寒窗,十年苦幹,再加上十足十的運氣,才能有一份事業,你別把事情看得太容易,大多數人只能有一份職業,借之糊口,辛勞一生,有多少人敢說他的工作是事業? --亦舒 《圓舞》

  【91】:一個人若是真心喜歡另一個人,因愛生怖,什麼都會變得患得患失。 --亦舒 《紅塵》

  【92】:真難為你,同這樣一個臭脾氣的前輩合作,她出名霸道,自私,又憎恨男人。換了是男人,他就會說這個前輩公私分明,工作態度嚴謹,還有,不近女色。 --亦舒 《這雙手雖然小》

93】:“我為她,得罪了父親,失去父親歡心,長遠住在伊甸園東,我為她……”元之語氣仍然溫和,“也為著你自己吧,人總是在要緊關頭忘卻他們有時也為了自己。” --亦舒《小宇宙》

  【94】:做一個女人要做得像一幅畫,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試完了又試,卻沒人買,試殘了舊了,五折售還有困難。 --亦舒 《喜寶》

  【95】:做任何一個行業,都得在崗位上有所表現,既紅、不驕、不遲到、不早退、敬業樂業、有衣食,那才是高手。 --亦舒 《寒武紀》

  【96】:兩個人在一起生活,豈是一項藝術,簡直是修萬里長城,艱苦的工程。 --亦舒 《玫瑰的故事》

  【97】:年輕的時候總要證明這個證明那個,左證右證,永遠的結論便是人家錯自己對。人家上進,那是因為他爬得似條狗,人家略為逸樂,那是腐敗墮落,終是沾沾自喜了。 --亦舒 《圓舞》

  【98】:以前談戀愛,電話就擱床頭,半夜迷迷朦朦接了電話說的都是真心話,因為說謊需要高度精神集中。 --亦舒 《喜寶》

  【99】:經濟如果不能獨立,則子都不用談,衣食住行全靠他人施捨,卻口口聲聲不願做附屬品,哀莫大焉。 --亦舒 《寒武紀》

  【100】:越是運氣不好,越要沉住氣默默振作,靜靜熬過去,切勿擾攘,製造笑柄,留下後患。 --亦舒

  【101】:不用因遷就而遺失自我,亦不必為維持自我而得罪任何人,一個人有一個人好。 --亦舒 《寒武紀》

  【102】:只有不愁衣食的人才有資格用時間來埋怨命運。 --亦舒 《喜寶》

  【103】:算了,有期望,就活該失望。 --亦舒 《花解語》

  【104】:不知誰說的,欺侮人的人,從來不記得,被欺侮的那個,卻永誌在心。 --亦舒 《圓舞》

  【105】:人為感情煩惱永遠是不得原諒的,感情是奢侈品,有些人一輩子也沒有戀愛過。戀愛與瓶花一樣,不能保持永久生命。 --亦舒 《城市故事》

  【106】:我的運氣不好,一開頭就碰見個好的,以後就難了,以後還看得上誰? --亦舒 《一片雲》

        【107】:一生不知要捱多少批鬥:力爭上游是不自量力,精打細算變為太工心計,保護自身即是自私自利,簡直做什麼錯什麼,被欺壓得退往牆角,不外是因為無人撐腰。 --亦舒 《黑羊》

  【108】:讀那麼多書幹什麼呢?就是在要緊關頭,可以憑意志維持一點自尊:人家不愛我們,我們站起來就走,無謂糾纏。 --亦舒 《吻所有女孩》

  【109】:一個人要超越他的環境及出身,進步是不夠的,非要進化不可,那樣大業,豈能人人做到。 --亦舒 《風滿樓》

  【110】:當大人像小孩的時候,小孩只得迅速長大。 --亦舒 《圓舞》

++++++  

         【111】:毛詠欣看她一眼,“你我受過大學教育,年紀在三十歲以下,有一份職業,這樣的女性,已立於必敗之地,在父母家,在辦公室,在男伴之前,都需忍完再忍,忍無可忍,重新再忍。”承歡問:“沒有例外?”“咄,誰叫你知書識禮,許多事不可做,許多事不屑做,又有許多事做不出。” --亦舒《承歡記》

  【112】:多麼討厭的繁文縟節,多麼希望仍然是個孩子,隨便什麼都可以搶著要。 --亦舒 《喜寶》

  【113】:不錯,是不夠的,有人做得更好,略差的便遭淘汰,理所當然。 --亦舒 《寒武紀》

  【114】:不過女人到底是女人,日子久了就任由感情氾濫萌芽,至今日造成傷心的局面。女人都痴心妄想,總會坐大,無論開頭是一夜之歡,或是同居,或是逢場作興,到最後老是希望進一步成為白頭偕老,很少有真正瀟灑的女人,她們總是企圖從男人身上刮下一些什麼。 --亦舒 《胭脂》

  【115】:他們越為我的存在恐慌,我的地位越鞏固。 --亦舒 《喜寶》

  【116】:每個人說另外一個人 道理總是一籮筐一籮筐 丈八的燈 照見別人 照不見自己。 --亦舒

  【117】:商場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每天都多少人倒下來,只能怪學藝不精,有勇氣的從頭來過,沒膽色的請退出江湖。 --亦舒 《開到荼蘼》

        【118】:受傷的野獸找個隱蔽處用舌頭舔傷口,過一陣子也就捱過去了,倘有個真心人來殷勤關注,硬是要看你有救沒救,心一酸一軟,若一口真氣提不上來,真的就此息勞歸主也是有的。 --亦舒 《胭脂》

  【119】:幸運者做豬不幸者做人,我是個幸運的不幸者,起碼我睡的像豬。 --亦舒 《天若有情》

  【120】:每個人的喜怒哀樂完全一樣,只是涵養功夫有別。 --亦舒 《花解語》

  【121】:我真寂寞,我寂寞得希望有人二十四小時陪著我,向我說我愛聽的話,同我做我愛做的事,永不休止地愛護我忍耐我。直至這個願望達到之前,我都會憔悴蒼白。 --亦舒

        【122】:大家都自社會大學畢業,披荊斬棘,努力進修,一步一步向前走,摔跤了,免不了痛哭一場,疲倦了,也試想過明天最好不要再來,可是經過那麼多事,心態仍然樂觀,並且開始懂得,得到的才是最好的,得不到的,管他呢。 --亦舒 《寒武紀》

        【123】:喜寶說:“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愛。如果沒有愛,很多錢也是好的。如果兩者都沒有,我還有健康。我其實並不貧乏。” --亦舒《喜寶》

       【124】:最受不了這一類女人,完全沒有思想,只有神經中樞,一臉一身的橫向,卻往往又非常自我中心,一把聲音啦啦啦,響徹雲霄,基於自卑,希望吸引到每個人的耳,往往語不驚人死不休,什麼都說得出來。 --亦舒 《她比煙花寂寞》

  【125】:男人的通病是翻臉不認人,所以長情的男人特別可愛。 --亦舒 《她比煙花還寂寞》

      【126】:反正我也沒打算全心全意地對待他,大家做一半已經很好,要求降低一點,就少點失望,寧可我負人,不可人負我,對配偶抱著那麼大的寄望是太過幼稚天真了. --亦舒

  【127】:當我四十歲的時候,身體健康,略有積蓄,已婚,丈夫體貼,孩子聽話,有一份真正喜歡的工作,這就是成功,不必成名,也不必發財。 --亦舒 《地盡頭》

  【128】:愛一個人,老覺得他笨,非得處處照顧他不可,而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肯定他是聰明伶俐,佔盡便宜,不勞任何人操心。 --亦舒

  【129】:我有什麼事要你原諒的?我有什麼對你不起,要你原諒?每個人都有過去,這過去也是我的一部分,如果你覺得不滿--太不幸了,你大可以另覓淑女, 可是我為什麼要你原諒我?你的思想混亂得很--女朋友不是處女身,要經過你偉大的諒解才能繼續做人,女朋友結過婚,也得讓你開庭審判過--你以 為你是誰?你未免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太龐大了! --亦舒 《玫瑰的故事》

  【130】:“其實所有東西破碎了都無法彌補。” “尤其是感情” --亦舒 《紅塵》

  【131】:人們愛的是一些人,與之結婚生子的,又是另外一些人。 --亦舒 《寒武紀》

        【132】:“你大概誤會大學文憑是世界之匙,開啟順風順水之門,這並不正確。讀書目的是進修學問,拓闊胸襟。人生所有煩惱會不多不少永遠追隨,只不過學識涵養可以使一個人更加理智冷靜地分析處理這些難題而已。” --亦舒《花常好月常圓人長久》

       【133】:若要生活愉快非得把自己先成一塊地毯不可,否則總有人來替天行道,挫你的氣,與其待別人動手,不如自己先打嘴巴,總之將本身毀謗得一錢不,別人的氣也就平了,也不妒忌了。 --亦舒 《我的前半生》

  【134】:創傷終於會淡卻,可是歲月已經消逝,青春不再,你會寂寞。 --亦舒 《如何說再見》

  【135】:我從十七歲起,就知道鎖鎖會是永遠疼我的人。 --亦舒 《流金歲月》

  【136】:快樂是要去尋找的,很少有天生幸福的人。 --亦舒 《流金歲月》

  【137】:把任何一種生活方式視作逃避手段,必然失望 --亦舒 《寒武紀》

        【138】:趙元熙聽了幾乎感覺心痛,他背靠著牆,仰起頭,沒想到身經百戰的一顆老心居然還會敏感若此,原來它還沒有生出老繭來,他覺得詫異,滑稽,荒謬,他笑了,笑的是自己,笑著笑著落下淚來。 --亦舒 《阿修羅》

  【139】:他就是這點好,見到他,不會心跳,見不到他,不會心酸,無論他在不在面前,都給人一種溫馨。 --亦舒 《忽而今夏》

  【140】:所有家庭主婦都是政治高手,上有公婆下有子女,還要巴結伴侶,都得軟硬兼施,才擺得平,對時間及金錢運用,均有心得,否則不能應付日常生活。 --亦舒 《這樣的愛拖一天是錯一天》

  【141】:世上沒有免費午餐,無論什麼,總得付出代價,那麼高興,可知入場券不便宜。 --亦舒 《花解語》

  【142】:我希望嫁個原子物理學家,不錯。但必須是中國人,高、瘦、漂亮,是個教授,開的車是費拉里勃納琳泰保薩,戴的表是白金康斯丹頓,穿的鞋是瑞士巴利,住倫敦雪萊區洋房,閒時讀紅樓夢。 --亦舒 《亦舒短篇集》

       【143】:他與她都是凡人,真有什麼大事,他救不了她,她也無力背他,不過這還是太平盛世,她只想在忙碌一整天之後好好淋個浴,坐在沙發上,一搭沒一搭地與他閒話家常。沒有熱戀就沒有熱戀的好了。 --亦舒 《紅塵》

      【144】:“你如何得到意外假期?”導演發覺他的陸小曼整張臉額注射過寶托司,肌肉麻痺僵硬,做不出表情,大怒,令她到倫敦找解藥,否則開除換角。” 從來沒聽過那麼好笑的事:打寶托司的陸小曼!她笑得彎腰。 --亦舒 《世界換你微笑》

  【145】:“醉後打不打人,罵不罵人?”程真不慌不忙,“那些我都留在清醒時做。” --亦舒 《絕對是個夢》

       【146】:“社會風氣現在轉了,你不知道嗎?女人堂而皇之可以有許多過去及歷史,沒有人會介意,介意又如何呢?我又不等誰來提拔我,我又不希冀誰把我當家禽似養在家中。”我哈哈笑,心中悲苦。 --亦舒 《開到荼蘼》

  【147】:世上自有迷魂陣,人們一跑進去,不能自已,心甘情願暈頭轉向,直至精力被榨乾為止。一直以來,賭城拉斯維加斯便是眾人至愛迷魂陣,正是:不怕你傻,不怕你呆,只怕你不來。 --亦舒 《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148】:你我已年老色衰。過了十八二十二,自然面無人色。 --亦舒 《承歡記》

  【149】:婦女雜誌,總是指導女性衣著端莊,儀容整潔……但是,這只限於普通資質的女子而已。真正標致的人才,不在此例。看麥當娜,當年一亮相,嘩!從沒見過那樣的壞品味,上衣統統遮不住肚臍,胸圍帶子外露,化妝過濃,形狀妖冶,體重也不標準,簡直是個色情販子。但不知恁地,舉世樂迷就此沸騰。 --亦舒 《隨心》


  【150】:她忽爾落下淚來,拖太久了,違反自然,確實是到了結婚的時候,原來她想為著愛結婚,今日,標準已經降低,只要不為錢嫁人已經很好。 --亦舒 《吃南瓜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