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0, 2011

幽閉恐懼

幽閉之於我,不在於狹少的空間或靜止的時間。幽閉恐懼,對我來說是走不出去的感覺。

走不出去,可以是地理上我無路可逃,亦可以是人太多我不能話走就走。

澳門自從多了賭場多了遊客,我便有點怕到澳門去。酒店食肆人頭湧湧,我要離開便要摩西出紅海一樣地穿越這麼那麼許許多多的人。同行的人如果能體諒我的不安還好些。比如說我看見那些長長的人龍我不想排隊我寧願回酒店 room service。又比如說我寧願做按摩。

我今天下午一邊開會一邊找人和我去澳門看表演,其間突然對看完表演後的回程安排失去信心,所以都不想去了。週末我寧願到樓下美容院去做按摩。

嘩嘩嘩,諗起都驚。晚上人潮魚貫而出然後排長龍等的士然後唔知點樣再搭一句鐘船回港然後好晏然後又唔點先番到屋企。

這亦可以解釋為何我不想住在太古城麗港城之類的大型屋苑。亦解釋了為何我害怕 megabo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