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9, 2016

刀鋒過段段緣份擦身段段猶似利刅


有一次為情傷心,朋友來陪我在家看電視,他不聽容祖兒,但電視卻正正在播容祖兒的歌曲《破相》,他評語此歌編曲匠心獨韻。

然後我去已經結業的港中醫院配安眠藥,獨留朋友在家。

坐在醫院大堂,居然又在播《破相》。戀愛女皇巧威威嗎?戀愛女皇如果是現在進行式即表示她依然漂泊。

照著粉盒中的鏡,我的容顏與《破相》和唱。電視播完,我掏出手提電話繼續一聽再聽,這是首令我哭泣的歌。

我涙滴不停,loop在首歌一萬幾千次,而沒有人打擾我,因為我是舊症。

如果你知道港中醫院,你會了解他們門診在一個周末的夜晚是冇乜生意。

我的哭泣,對於悶坐了一天後的醫生護士,似乎不是一個症,而是一個電台節目。

可能我真是一個電台節目,刀鋒過段段緣份擦身段段猶似利刅。

情傷出現是無可奈何,只有默默承受;情傷出現的事實是永遠長存的,受情傷者只可以自己身體自己救,然而面對鏡子,臉早破了。

破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