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6, 2010

白夜行 びゃくやこう



是我所看過最陰黯的日劇了。

Wai Lim 說我有個很壞的傾向,就是在傷感時把傷痛放大,越放越大,結果走不出去。

我一向以為這是一種沉溺,硬幣的另一面是熱情。但可能並不如此,沉溺就是沉溺,沉下去不單溺死自己,也把關心自己的人捲入漩渦;而熱情,是另外一個我。

幸好有你罵醒我。

沉溺的日子,我花了一整天把十一集的日劇【白夜行】一口氣看個完。這是兩個共生者的故事,邪惡之至。看畢心裡很不舒服,霎時想起中四那年跟中文老師林太聊【活著】,老太太叫我這種不知是否悲劇的悲劇故事以後還是勿要看......但我到底是犯賤,而且任性。

我不明白當年每週在電視追看【白夜行】的觀眾的心理。這樣深沉而恐怖的故事,直指人性最陰森之處,一點也不 entertaining。今天進電影院看電影版的是一 tick 過,但當年守在電視前貢獻收視的日劇觀眾可是週而復此地看了十一個星期。為什麼?是一種旁觀他人的痛苦所帶來的快感嗎?

不過製作人真有勇氣,拍這樣的電視劇,把人的邪惡赤裸於人前。

題外話,我喜歡福田麻由子的臉頰,不笑的時候倔強,笑的時候溫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麼改看輕鬆的東西吧!

睇〈求婚大作戰〉

幾好睇!主題曲又好聽!



雷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