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4, 2010

凡事都有好角度

素顏天使就blogger與品牌有感而發。看罷她的文章,我也有感而發。

我不是公關行內人,但我相信品牌邀請bloggers試用寫文章,不外乎想要 exposure 及 feedback。我相信一般的bloggers絕不會自比kate moss,誤會自己所穿所戴能點石成金。

Exposure可以是口碑,更可以是基本的量化指標如google search 中吻合的 returned results。 網路是積沙成塔的世界,品牌如果要在網路上發放光芒,最好當然廣邀參與。又因為每粒沙位置各異,才能大放異彩。

我自己就對試用新產品非常感興趣。一來我對新事物好奇,二來我喜歡看人present,三來產品發佈會讓我有機會觀察其他人。上次Biotherm調色底霜工作坊,she.com 的一位beauty editor 分享她寫試用感文章的心得。可能因為年輕,editor 有點怕羞,語氣有點不夠堅定。但不要緊,她的俊男上司立即用沉實但愉快的聲音把 editor 分享的重點再重申一遍,握要有力,清析到位,令我印象深刻。參與美容用品活動,卻在 leadership 上有所領會,喜出望外。

當然不是每樣產品都百份百合自己需要,但試用就是試用,親身用上手你會知道產品有何好處,又有甚麼方面有待改進。湊巧我不喜歡那壺不開提那壺,我比較喜歡用欣賞的眼光去看事物。偶有不善不明白之處,我會發問,我會找資料。

我覺得商店裡的物事都很可愛,不過有些可愛之餘也證實了它之於我為可用之物,所以我會買下。

又其實,試用人家的產品但卻沒有誠意,權濫了事,頭一個不滿的應該是品牌呀。讀者先來揭干起義的話,真有點錯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