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2, 2009

從chanel甲油說身外物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塗寇丹。我甚至沒有留長指甲的習慣。但這瓶甲油的綠極為吸引,黃昏時我便跑下山,纏著香奈兒專櫃的小姐給我賣一瓶這明天(十月二日)才發售的本季限量產品。

跟 operations manager 吃完晚飯喝過長島冰茶,再回辦公室做了一會文件。十一時半回到家裡,我把十指攤開,慢慢塗上甲油。這一折騰,光陰似箭,兩個小時竟就過去了。

完事後十五分鐘,我凝視這翡翠顏色,覺得滿足了,便把甲油洗個乾淨--年紀大了,對於身外物,我是越來越不在乎天長地久,祇在乎曾經擁有。記得兩年前那隻鐵芬尼鑽石指環嗎?我不再愛它,便成天想如何能把它脫手。

逐漸學會不為身外物所羈絆。成長,便是這麼一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