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7, 2009

女校

中學念的是女子學校。直到今天,在會議與會議之間(我皮膚帶棕,說話時愛聳肩,peers/counterparts 容易誤會我在其他地方長大)、中環大廈摩天長廊中、社交場合、酒吧裡,常有新相識的人問我七年女校生活是否很 dry。

怎麼會? Dry 不 dry 不應受外在環境所控制,一切由心。

不過說起女校,我倒從不嚮往那所人人推崇的女校。我唔恨,我亦唔會幫我下一代恨。

本地女子學校,我鐘愛 st. mary's 。自然我不是 st' mary's。但我所認識的st' mary's,每一位都有獨立完整的人格,敢愛敢恨,追求理想,永不言敗--都是值得欣賞的女子--當然,可能是因為我遇上的,都是好的。

從大玉兄處輾轉讀到此文,不禁想起我為什麼要入讀中大。莞然。


Picture: "Attempting the impossible" by René Magritt

9 則留言:

Betty 提到...

E? 我都读左七年女校哦....

魔術師 提到...

單細胞中學吖嘛, 估都人估到喇!

Unknown 提到...

who do you know from St Mary's coz I'm from there too =)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amy:
我跟豎琴手同屆。

Unknown 提到...

who is 豎琴手?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她真的彈奏豎琴
而香港能彈豎琴的人,不多

說起來
豎琴手真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子
溫柔可親
臉容甜美
氣質高雅
才情洋溢
不驕不橫

我還記得當天在中大音樂部偶遇她
而她正忙於在搬樂器的一幕
(妖,攪到我好似鹹濕佬咁樣想當年呀下)

Morca 提到...

孫校友?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morca
我好狠驚呀你邊位呀

TP 提到...

孫校友係我輩的稱羡對象...
我都係瑪莉人,但仍然為建立"獨立完整的人格"而努力中...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