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6, 2009

生命是一個過程

除了測量師叔叔,尚有兩個人對我的物業買賣觀影响至深。一位是舊同事嬌滴滴律師,一位是遠在西岸的 Uncle CW。

嬌滴滴律師回港執業前在倫敦的大行做樓宇買賣,專門服侍那些喜說廣東話的中港台星洲同胞。因利成便,她時常購入倫敦近郊的小房子,經過一輪修葺,待房子裡裡外外煥然一新後再轉手賣出,利潤可觀。

Uncle CW 在西岸歷史名城開了一間類中國古玩傢俱店,兼賣手飾。他的店清優典雅,傢俱在柔和幽暗的燈光下古樸美實。他笑說他的顧客都投訴傢俱一買回家便失卻味道。夜來出城晚飯,他帶我們一眾來客往他即將放租的寫字樓物業參觀,復又指著街上另一棟大廈說若他買下了那頂樓,他就開一間迴轉餐廳。「七十呀,你知嗎?商業租客就會 upgrade 你間樓但家用租客就 downgrade 佢,所以你要買商業物業呀。」Uncle CW下結論。

當然我未有能力投資商用物業,但總括嬌滴滴律師及Uncle CW的經歷,投資物業咩都唔洗講,地點最要緊,因為這是升值的基礎。第二步就是你如何為物業打扮,令它看起來舒服,容易令人受落。這增值行為類似銅鑼灣那些時裝小店的經營之道--衣服明明是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有售的貨色,經時裝小店擺擺弄弄,左披右搭,小姐們便用十倍價錢買回家。ummm 所謂名牌私竇,亦是同樣一回事。

我敢於去到盡,其實也不是 groundless 的。當然我非常幸運,時常巧遇出色前輩,但我在人生的路上卻並非未輸過。我輸過,仲輸得好狠仆街。然而生命就是如此,承受得了承受不了的你也要承受。那個夜晚我心碎了,帶著七顆 stilnox 就往水塘,打算在麻醉後溺斃自己。麗口在我出門後覺得事情有異,果斷地報了警,及時救回我一命。

事後有兩個人令我徹底地打消輕生的念頭,一個是醫生,一個是 ak 師兄。醫生說:「七十小姐,浸死好辛苦的,當你個肺入水後你會極力掙扎至慢慢氣絕。你勿以為吃了安眠葯便失去意識,當你落水呼吸不了你身體便會本能釋出腎上線素,你就會馬上清醒過來!」

ak 師兄說:「白痴婆,我們怎可以幫你堵住傳媒把口呀如過你死左,仲懶醒擇埋d咁既日子!方向報一定會大大隻字話妙齡少女為情輕生啦。低鬼能既你。」

此時此刻事情已經變得內在婉約。傷口當然仍是粉紅色,稍一觸碰就會痛,但大家這樣愛我,我不忍心辜負大家的心意。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是存在的,但前題是生命仍然存來,才能述說能不能承受。

Picture:我的近照,狀態ok,還幫朋友主持婚禮。

10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讀了這篇,我仍然會重複魔術師的說話。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比d鼓勵好喎
嘿!

Derek 提到...

哎呀,我miss左你生日呀,真係該死!

安諾勿斯 提到...

狀態大勇喎,加油!

C.M. 提到...

嗯。

咁我今次就放過你AK師兄一馬吧。

魔術師 提到...

>我敢於去到盡,其實也不是 groundless 的。當然我非常幸運,時常巧遇出色前輩,但我在人生的路上卻並非未輸過。我輸過,仲輸得好狠仆街。然而生命就是如此,承受得了承受不了的你也要承受。那個夜晚我心碎了,帶著七顆 stilnox 就往水塘,打算在麻醉後溺斃自己。

阿媽有句口頭禪:「你咪以為自己好叻!」

輸到要去死,就是輸不起的明證。董伯伯說:「離去很容易,留下來卻更需要勇氣。」很不錯。再沒有比不負責任的輕生更容易的事了。

所以,請你不要以以上例子來證明自己有「輸過」的經驗。

這是很嚇人的事。

怒火眼睛 提到...

魔術師真是最佳諍友.

Gideon 提到...

你睇睇七十妹妹丁字腳紫色拋拋裙托住個 DSLR 大閃燈仲要企埋酒店窗邊借用自然太陽光再用塊全身鏡黎影相喎,係咪低撐先?我不嬲都覺冇事喎,你話我思想單純都係咁話

學 霖 山 莊 提到...

傻女...

野孩子 提到...

將一聲聲歎息 
化作生命力
懷著信心解開生死結 
雲霧消失朗日吐

祝好!

野孩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