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9, 2011

蛻變

2008年的這一天,我獨自在布拉格漫遊,隨意盪進了卡夫卡的紀念館,不經意地讀了一遍這位深沉的作家的生平故事。

【蛻變】是卡夫卡筆下的小說。主人翁一天從夢中醒來,突然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巨大的跳蚤。不能說人話無法工作的主人翁,漸漸被家人一一厭棄,最後在孤獨和絕望死去。

情,是即使對方變成一隻巨大的跳蚤,也不要厭棄。

我多麼的想把我的想法填進我媽的腦袋內,但是我同時又理解我媽對爸爸的怨。

為了自己一生的幸福,每一個女人都應該像政府賣地那樣,像法官判案那樣考慮自己的婚姻。

我是一個女人,我聽得見 the clock is ticking。但我是一個讀【蛻變】的女人,我明白一段隨便將就的婚姻,極可能出現巨大的遺憾。

少年夫妻老來伴,是多麼的真切。

1 則留言:

Mommy and babies 提到...

Finding a marriage partner is like an optimization problem... you are pretty and smart and I am sure you can solve this nicely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