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7, 2010

我想把 Rene Magritte 帶入公司


Ceci n’est pas une pipe (This is not a pipe) by Rene Magritte
  1. 這星期我將會超級無敵忙。星期三要做一個 presentation,我今天埋首做 powerpoint,很想借 Rene Magritte 的話說話,希望成功。
  2. 劉若英說:「就像我的右腿,因為幫助左腿,而傷得更重。
張艾嘉跟我說「或許你的腿代表了你的心,因為你的心不舒服,所以你的腿一直沒好。」為了治傷,我飽讀醫療書籍,懂得她說的道理,也聽過醫療界所謂的「自我療癒」理論。我開始不去理會我身體上的疼痛與不便,開始去尋找內心真正的缺口。

比起車禍、摔跤、開刀種種帶來的痛楚,心裡的殘缺會不會遠為巨大。這是說,如果艾嘉師父所言切中要害的話。或許這一路過來,我好強,我獨立,其實是種逃避。 或許我跟很多平凡人一樣,需要一雙可以互相扶持的雙手,或甚至依靠的肩膀。就像我的右腿,因為幫助左腿,而傷得更重。我曾經以為有勇氣就可以自由自在,其 實我是否更渴望一個不用費力就能安全待着的地方?所有我曾經以為的理性、我堅持的自尊,其實也可能就是任性、冷漠、逃避? 這樣鑽研下去真是不用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