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6, 2010

agatha christie



十月號的 Jet Magazine 談推理小說。其中一個雙連頁列出了古今中外推理偵探--沒有 Agatha Christie 筆下的白羅和瑪波小姐。

我實在不明白。

金田一那個悲報島的故事,是抄 Agatha Christie 的 "Ten Little Indians"。東野圭吾的【容疑者Xの獻身】那個死者不是死者的橋段,Agatha Christie 在 "The Body in the Library" 中一早做用了。

就小說而言,令我最著迷的是“ABC Murder", " A Murder is Announced",和“ The Murder of Roger Ackroyd“。

而在白羅和瑪波小姐之間,我比較偏好後者。瑪波小姐認為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是相當微小的,只要你對人生有足夠的體驗,再加上細心一點的觀察,你會發現任何人的行為都是有跡可尋的。

我喜歡觀察別人,亦對 unreconcilable 的細節非常敏感。我曾經想做 forensic accounting 的工作,但沒有機會入行。噢。

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喜歡東方快車謀殺案 :)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喜歡ABC謀殺案,簡單原始人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