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8, 2010

卑微 company secretary 二三事

當然我沒有公司秘書牌,所以才會起個 XXX Limited Company 名字,差點鬧出大笑話。

幫伯伯成立的慈善基金,一個月前遞交了註冊文件,今天公司註冊署終於打電話來跟進。原來現在不叫"subscriber",叫"signatory"。「甚麼時候改的規矩?」「都一兩年了。」公司註冊署職員給我一張文件樣本。

另外,由於我把 Memorandum and Articles 中部份有關股份轉讓的條文拿掉了,所以公司註冊署建議基金以 "a non private 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 去成立。嘩,好在遲d 可以改番轉頭啫,呢d同 governance 有關,如果唔係要快趣,我真係拎番份稿再寫過。

成立慈善基金是實務工作,正如買樓一樣,最好你一手一腳做過每一個步驟,這樣你才能累積經驗。

接下來我將會經驗同稅局周旋 section 88,以及為慈善基金開立銀行戶口。

雖然我以前沾手過有關事情,但由零開始,這是第一次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