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2, 2016

洗澡

頭暈了一星期,蕭公子講微創腦部手術搞到我發惡夢。但是今次沖完 45 度熱水澡又好些。

很懷念日本的風呂。住寮的時候我們這些國際生的浴室是沐浴。有兩晚浴室維修,便過隔壁日本生的浴室洗澡,浸在風呂十五分鐘,整個人熱到暈暈地趴趴回房間睡覺,睡得深而且甜。

第一次浸溫泉是鬼怒川溫泉。在十九歲的俄羅斯同學身旁我係都係正,但自己真係細粒,居然怕醜,浸了小小一回兒便離開。小時候真係保守。

最愛當然是城崎溫泉。晚飯後在溫泉舒展四肢是人生最高享受之一。許多時候會有日本婆婆帶小朋友一起,我便和她們拍水玩耍。溫泉浸畢先飲一瓶牛乳,再在商店街吃一杯牛乳軟雪糕,正正正正正。

溫泉美食自然是非常美味,碰上吃和牛的日子簡直是舌頭都要吞埋入口。晚飯豐盛,早飯亦不諻多讓。和式早餐一向非常豐盛,此飽足感覺影響了以後的我的飲食習慣。上班的日子我一定要吃早餐,不開心的時候我又會到文華吃個中式早餐為自己打氣。

在香港沒有溫泉又沒有浴缸的日子便用香噴噴的沖涼液和 lotion 撘夠。市場競爭激烈,平價貨亦不乏好選擇。薰衣草香氣的確能鎮定神經,舒緩不適。

西藥吃多了身體狀況不佳,不用看中醫都知道自己既濕又虛。天天從惡夢中驚醒嚇得一身冷汗不是濕虛是什麼呢?大玉兄之前叫我去天后看神醫,但係點煲中藥呢?

額,明天要去看西醫研究一下頭暈肚痛問題。

額,抽濕機又抽滿一公斤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