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0, 2017

遇見舊人

【88】:我算真的面對面碰上了,也應淡淡地看他一眼,然後若無其事地走開,假裝不認識他。這個反應我練習已經有七年,怎麼一旦危急起來,半分也使不上?太窩囊了。 --亦舒 《開到荼蘼》



我麼,我的生命發生了太多事情,改變來得太快,人物場景不斷地換轉,除了小丑先生,我已經忘記了其他可能相愛的男子。



世界上是否千人一面?沉寂下來,沉澱下來,我舉個旁的例子:有一個人,有一個男人,他這一世也不會承認他對我的感情。雖然他一直出現在我身邊,但他希望香我灌輸的是世界上沒有真愛,叫我不用浪費氣力浪費青春浪費精神浪費感情。很明顯刻上我跟他一起,但他又不願意作出承諾。



我是一個多事惹火的女子,時時常常陷於水深火熱之中,需要向其他人請求他們的幫忙。這一位紳士,每次我出問題都會找他,每次他又會把他那世界上真的沒有真正的愛情,更加沒有一生一世的愛情,我依然抗拒一直抗拒。  


他認為我是癲的。我當然是瘋狂的,既然我這麼瘋狂,你這麼清醒,你還不清楚離開了我?為什麼一直在我身邊徘徊,好話又說不出幾句,而且次次看着我的眼珠內一再重申這個世界沒有真正的愛情,更加沒有一生一世的愛情。答在我肩膊上的手在遊走,我始終沒有答應他。



我身邊很多這樣的人,男人女人,在我跌倒時都會伸出手看似想幫助我,可悲的是,現實的是,他們除了向我說教,傳播自己的一套思想,指責我的的現實,落井下石。其實你你你你你他他他他他你沒有幫過我嗎?



三年的跌跌宕宕,三年的跌跌宕宕,我忽然間褪去了我的天真,看清楚了世人是什麼一回事,人與人之間的那把尺是什麼。



我一直用我的那把尺去看世界,是落後了。是落後了,是比我的真實年紀落後了。事情其實很簡單,誰願意真正給予援手,雪中送炭,這些人才是真正關心你的人。這些人,如果一直在你身邊很多年,他們就是關心了你很多年的人。



其他人各有自己生活的軌跡,很多人人生到了一個年紀便會走一條公式快路途;當他們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伴侶自己的下一代,當然不能夠痴心妄想 on track 的人還可以有時間有心思有情懷有真正的一顆心來看來聽你的跌跌撞撞。你的跌跌撞撞你沒有給他們帶來快樂,就像一輪按着軌跡前行有一個一個里程碑待他們走過,他們如何有空回頭或者把頭伸出車窗外看你怎樣騎一隻血紅綠眼珠的寶馬迎着風向前跑啦。



所以我人生之中最好的朋友就是中學的女同學和慈幼會的各位朋友。我衷心希望我的女同學們或持有的各位朋友特別是戴安娜,你們開心快樂,愉快地過你們的家庭生活。



既然大觀園已經逛完了,是否應該真正成為一個成年有成熟的女子呢?



成熟的女子應該學習內斂,低調。不是嗎?但全世界人也知道我,我天生不會是一個低調內斂的人,我相信如果一樣野打不死你,你將會更強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