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2, 2015

也來以歌聲撐起雨傘

商台啟示錄:一起的撐。我撐起了雨傘,你來聽聽可有共嗚。


林夕《撐起雨傘》鼓勵年輕人(附歌詞)

著名作詞人林夕在金鐘集會台上發言,稱為了未來願意犧牲自己前前途的年輕人作了一首新歌,歌名叫《撐起雨傘》。
林夕希望用「人話」、「常識」去向沉默大多數解釋甚麼是法律框架等專有名詞,希望以歌詞鼓勵大家:「以鎮定面對憂患」。
林夕說:「你問我怕唔怕,我怕,因為我都係一個普通人。」不過,他認為,如果在此時此刻恐懼,將來就要面對「更大的恐懼」。
《撐起雨傘》
曲:pan
詞:pan/林夕
靜坐人海 你我非不怕
會畏懼這樣下去怎辦
但是人生 到了這一晚
更怕未表白內心呼喊
站在前方 勇氣驅不散
卻信越怕命運更黯淡
但是誰想 要看穿荒誕
卻會在催淚下睜開眼
一起舉傘 一起的撐
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 對嗎
一起舉傘 舉起手撐
一起為應得的放膽爭取 怕嗎
任暴雨下 志向未倒下
雨傘是一朵朵的花
不枯也不散
為著明天 要記得今晚
你我用鎮定面對憂患
若是人生 錯過這一晚
怕再沒機會任意呼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