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12

耳朵被剪了的貓

工作受了點氣,益發渴望可愛動物的慰藉。

隔壁的山坡上水渠道裡住了好些貓兒,我顧不得沾一身黑絨裙的貓毛,逕自獨個兒逗貓兒去。

其中一隻特別喜歡我按摩的灰白小貓勤勤湊上來,在我絲襪上磨蹭著,繾綣著。我整門心事都放在牠身上,撫弄牠憐惜牠一身皮毛髒兮兮。

今晚迎著街燈看清楚牠,發現牠的左耳竟被剪去一片,尖尖的耳朵變成平齊。我心一沉,不願意但不能自己地在腦海重組案情。

貓兒,我多麼想抱走你。

2 則留言:

momobe 提到...

別太傷心難過
聽說那是義工們做的記號
據說是結紮了以後需要減掉耳朵一小片作成記號

而獸醫說貓貓耳朵的沒有神經線,這做法是不會令貓貓有太多痛苦……但我仍然替貓貓覺得好痛:(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唉穿耳都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