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6, 2016

吻下來,豁出去。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吻下來,豁出去。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如果一切順利,娜拉於六月中就會出走。此次一別,再會無期。

感情的發生卻不可理喻,理得佢剛飛了珠寶店老闆,轉身又遇上了另一位。燃燒的感情熱熾熾,你我才面見一個半星期,卻像失散千年重逢的摯友。

是愛情嗎?先生你真肯定是愛情?不是欲望?還是因為剛巧你是男子我是女子,因為你我軌道一樣?可能我只是你的紅顏知己。但我不想再做任何人的紅顏知己,我始終如一想要做一對永遠相親相愛的戀人。

我從來未跟同齡的男子拍過拖。但和你一起很舒服。我一早知道你成長的故事,我們在類似的學校學習,在社會打滾做同樣的工作。當然你叻叻好多。你根本就係一個叻仔。而我?我只是從工作中找尋樂趣,微笑地走在人生的邊上,為人生作點點眉批。

你吻下來,我豁出去。我知道我需要什麼,而這些什麼什麼都是比我稍為年長的男子最順手拈來。你吻下來,我真的豁出去。如果我們有一天不得以分開我們倘是朋友嗎?朋友不會分手,朋友的感情源遠流長,不會相絕。

吻下來,豁出去。我什麼也不理什麼也不管我豁出去。明知分離在即,我何苦打開一隻潘多拉的盒子?然而世事無常,享樂至上,我咬一咬嘴唇,忘記現實及理性的set back,你吻下來,我就豁出去。

我這樣的女子,總是任性地豁出去,做左先算。保護自己隱藏自己的種種在陰晴不定的情海生存的技能,依然任性地不屑理會。豁出去,我始終也讓你吻了下來。

吻下來,豁出去。雖然豁出去,但願我們永遠不會再見不再認。永遠也是好知己。你不要下來,我也不會出去,你再吻下來,我加倍任性把我整個人豁出去。

任是如此,也只有一個月的光景能夠一起。








++++

楊千嬅 
小城大事》



作詞:林夕
作曲:雷頌德
編曲:雷頌德
監製:雷頌德

青春彷彿因我愛你開始
但卻令我看破愛這個字
自你患上失憶 便是我扭轉命數的事

只因當失憶症發作加深
沒記住我但卻另有更新蜜運
像狐狸精般 並未允許我步近

無回憶的餘生 忘掉往日情人
卻又記住移情別愛的命運
無回憶的男人 就當偷厄與瞞騙
抱抱我不過份

吻下來 豁出去 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再回頭 你不許 如曾經不登對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何以雙眼好像流淚

彼此追憶不怕愛要終止
但我大概上世做過太多壞事
能從頭開始 跪在教堂說願意

娛樂行的人影 還在繼續繁榮
我在算著甜言蜜語的壽命
人造的蠢衛星 沒探測出我們已
已再見不再認

吻下來 豁出去 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我下來 你出去 講再會也心虛
我還記得到天上團聚
吻下來 豁出去 從前多麼登對
你何以雙眼好像流淚
每年這天記得再流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