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2015

憤怒的人

八月八日立秋了,天氣卻異常酷熱,整個城市都是憤怒的人。

聖經説的七宗罪,憤怒是其一。

憤怒的人大部分是不安的人,憤怒的人絕不會是優雅的人。

我最怕憤怒的男人,我是真的怕。

小巴司機時常很憤怒。外國婦女不懂廣東話的,叫下車不夠大聲的,沒有看清楚已經客滿而付了車資的又或多付車資而問究竟的乘客,小巴司機一概很憤怒。

其實坐這程小巴的都是居民,大家街坊一樣,有必要用憤怒來對抗嗎?

當司機喃喃詛罵時,我總是很害怕。

其實就像書店老闆說的這些都是life drama。賴應彬老師不知何故,突然對我是人都是卑微的,把手上的這副牌玩得好了,便是足夠;能夠在營營役役的生活𥚃找到一點意義,更是難得。

人都是卑微的,我是卑微的。我用卑微的角度看世界,看了兩個星期,似乎又真的參透了些許。

卑微,首先是不求,然後是別生氣。

不是説笑,我現在天天對鏡子學習笑得更親切。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我用三十五年時間徙手創造自己的世界,最後沒辦法,終於還是要向人云亦云低頭。

畢竟是不知我者多,常謂我何求,不了解我的多愁善感。

最要緊是還是別生氣。有啥事體要憤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