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5, 2011

當時我在用 iPad 讀【文匯報】一篇關於【紅樓夢】中的幾位女子的文章,行文至襲人一段時,細細妹及契姐姐輕呼起來,我放下iPad ,湊到父親病榻前,只見已經昏迷了一整天的他好像有點意識。姊妹們用棉花棒沾水給父親淺嚐。不一回兒,父親呼吸開始漸弱,細細妹連忙把媽媽喚入病房,我則走出去向護士報告。護士為父親接上心電圖機,隨著媽媽為父親合上眼瞼,心電圖便是一行直線。

大家都流了眼淚,包括契姐姐年輕的兒子。媽媽要我帶領大家禱告。我這個 former KATSO Chairlady,便捏著喉,引領家人一同為父親祈禱。我當時一邊領經,一邊在幻想父親的靈魂是否在以光速飛昇,還是尚在人間徘佪著,打著轉。

其後基叔叔趕到醫院,和我商量父親的身後事宜。此時理性的我完全取締了感性的那個我。我應用我在IT同事身上所學到的flowchart,critical process,checklist,mindmap 等等的思考方法,去籌劃喪禮事宜及訂立communication protocal。在IT這四年的工作經驗,訓練了我成為一個臨危不亂的command centre。

非常感謝基叔叔陪我們渡過這個下午。如果只有我們五個女人,都不知會不會你喊我又喊,亂成一團。

也感謝君叔叔於星期天攜同師太駕臨病房,為病房平添許多笑聲。還有雲姐姐和群姐姐的關切問候。以及達叔叔,雖然WebEx方案最終行不通(不過WebEx收我很多錢呀!),但你在email中提起父親青年時代與你們一起放風箏游泳去的種種往事,令我們感到前事依依,溫暖無限。

還有小劍媽媽的來訪,誠然是對我們母親的一種心理支持。

我的白色LV銀包現在有兩張身份証,一張是我的,一張是父親的。

我很喜歡這個有關耶穌的故事:有一個人夢見和耶穌在沙灘上走,回首過去,看見沙灘上留下兩行足印,似乎主耶穌一直與他同走人生之旅。但是,他發現在他最艱難最痛苦最軟弱的那些時刻,沙灘上卻只有一雙足跡。這個人不禁質問主耶穌竟為什麼在他最艱難痛苦的歲月裡離他而去。主耶穌回答這個人說:「親愛的孩子,你看見的那一行足印是我的。因為在你最痛苦軟弱時,是我背起你走。」

事實亦証明一切皆有祂為我安排。如果我不是在轉職中,我不會放假,那麼這個星期我根本就不能在父親床前守候。

還有我得多謝梁小姐,一年前你提醒我父親年紀老邁,要開始好好想一想,做心理準備。我便開始思考 contingency。所以,當事情真的發生了,我沒有發癲。

13 則留言:

不敗的魔術師 提到...

節哀。

Extant 提到...

So sorry for your loss. Take care.

Mommy and babies 提到...

Rest in peace.. and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Hana 提到...

抱抱!

小星 提到...

保重。

提到...

保重。

xstal 提到...

may peace be with you and your families... take care

K. 提到...

My deep condolences.

seikomatic 提到...

淚水難免,就讓它從心里流出來罷。

俺記得先嚴遷遊當時曾經寫過一封沾滿淚水既信,今日已經唔記得放左去邊,如果將來有緣時機到搵番,應該是一番滋味.....

Believing that he's in a good hand now, you should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your mom.

Morca 提到...

RIP

anf 提到...

Sorry to hear your loss.. hugs

Jess 提到...

Take Care Sonia~!!

K 提到...

保重,七十姐姐。

又,請您和您的家人節哀順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