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5, 2008

看房子-西西的奇趣建築之旅

誠然一如黎堅惠所說,建築空間影響人的心情。

剛出來社會工作不久,我在新浦崗上過一個月的班。那是一棟生長在林林工廠大廈的夾縫中的丁級商業大廈。辦公室是一層中的小小一隅,幾近封閉的一個單位。辦公室唯一的窗戶,在女MD的房間。

那時上班我便常常有凄涼的感覺,好像一個居港的越南船民,不見天日之餘,住處是三層碌架床的中間一層,連夜來輾轉反側也要畏首畏尾,怕驚動了不相干的旁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第一份工的公司像一個盒子,完全沒窗的,大門是電動的。有一次全幢大廈(還是我們那層)停電,電門打不開,全間公司漆黑一片,好驚﹗竟然有同事有電筒,好容易找到電話打電話去管理處求救。

自此以後,我工作的地方一定要有窗﹗

提到...

之所以建築是有很大威力去影响人的生活/情緒的,不過一般香港人没有想過而已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readandeat:
我現在工作的地方有大量窗戶
落地窗
天窗
我人在室內
也可以與日夜同步

有時某扇斜斜的天窗會在地板上用陽光畫上另一隻窗
我縱橫在其中
心情輕快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不過呢
我亦常常為窗所騙
比如
上網訂酒店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