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17

翻蒙著面容的 René Magritte







講完《紅樓夢》又講下畫。René Magritte 依然是我最喜歡的畫家。

René Magritte 屬於超現實派,然而認識一位畫家就如認識男朋友,要從其童年去了解他,嘗試明白昨日之他是如何朔造今日之他。

"The Lovers" 是 René Magritte 著名的畫作之一,變化萬千。

表面上看起來蒙頭熱吻可以理解為戀愛中人的盲目,又或180度擰轉可以說是儘管是愛,都有保留的部分。

然而我道聼旁說,René Magritte 的母親投河自盡,聞說其母親屍體被發現時衣服向上翻蒙著面容。

又再聞說 René Magritte 否認上述境況並再否認上述境況影響了他的蒙頭畫作。

如果我認識 René Magritte,我不會查根問底。喜歡他就默默支持他吧。

以前 Hotel W 的 Living Room 以 René Magritte作室內設計藍本,還有很多他的畫冊。後來轉了 Andy Warhol,我便沒有再去 Living Room。

Andy Warhol is just not my cup of tea.

但如果有人送我 Andy Warhol 的畫呢⋯⋯咁就發達。

在荷里活道畫廊打工時門可羅雀,一天居然有位貴婦在盛夏推門進來問畫廊老闆那幅 Andy Warhol 毛凙東的價格若干。我見到貴婦戴 Van Cleef & Arpels Magic 長頸錬自然不敢待慢。

不過生意還是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