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6, 2013

The IFC Mall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Accessorize

好久沒有逛街。

今天信步到樓下 The IFC Mall,才發展這個在我寄居小島時代日日都要經過的商場,已經改變了很多,店鋪大挪移,連書局的佈局也改變了。


Accessorize。

如果我要開一間店,我想要這樣的小店。貨品精緻而小巧,一店的琳琅滿目,每樣東西也閃爍折射著快樂的光芒。

你以為都是淘寶貨式?才不止於此。店內貨品來自環球採購,例如產於印度的巨型閃石耳環,鑲金水鑚配水滴形紫石,奢侈奪目得來非常優雅。

但精品小店的貨色畢竟是大量生產,細節上還是稍為有欠亮眼。

我看上一對黑色長手套。黑色尼龍處理得很好,看上去有如高級色丁布料。

但手套一穿在手上,伸長手指,便知道指末稍處車工並不臻美,五指一伸只見手指指尖波平如鏡,非常明顯手套紙樣師傅和品質監控經理未有照顧到「玉手纖纖如蔥」的道理。

但是好玩的精品店賣大眾化價錢,能做到現在這個熱鬧雅俗共賞已經不容易,所以店鋪永遠是一付貨如輪轉的格局。所以我就是愛逛 Accessoriz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