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12

男人不要活在昨天的女人

今年初春,乍暖還寒。我帶著 business plan 去進行最後一輪面試。Hiring Manager 收下我的建議書,卻沒有向我下聘書。煮熟了的鴨子居然飛了,我賠了期望,又折了花費數小時精心炮製的 business plan,心裡非常失望,極之難受。

我一個人到我喜歡的法國餐廳,吃一份小牛排。食物再美味,也難掩我失落的心情。

隔壁桌子的歐洲男人終於忍不住,問我為何面容傷感。我便把委屈向他娓娓道來。他微笑,建議我趁餘暇到他的畫廊工作。他那時候在荷里活道開畫廊,賣貨真價實的現代畫,他的收藏包括 Andy Warhol 的畫作。

後來我找到工作,他到 ICC 來找我午膳。飯後他對我說他真的非常喜歡我,他極鍾意我的五官及身裁。我知道這位在巴黎和紐約都有生意的荷蘭老闆一向喜歡二十出頭的少女,我便笑說我已經三十開外,早已不是他的那杯茶,並打蛇隨柄上問他為何喜歡小女孩,難道沒有溝通問題嗎?

「我不想活在昨天。和我同齡的女人大部份活在過去,她們說自己以前點點點。但我想知到妳今天想點,妳想要點的明天。」老闆激動地解釋,「我不是一味追求年輕貌美的!」

不要活在昨天的女人-果然有品味。

3 則留言:

quitur 提到...

men tend to like younger women , so they can stay young while
women tend to like older men, so they can gain wisdom and power
women who can afford to hook younger men are those who look young, 99% of time
but i agree mentality is the most important .
btw this flirting by a complete stranger is really flattering . i''ve never encountered this :-)

Holly 提到...

the men of my age (late 20s) are mostly in unrealistic dreams.... most of them are kidult whom only dream but never take action.
this seems to be worse than ppl living in the past.

seikomatic 提到...

分手時既理由 : 男人就是喜歡昨天的女人。討厭活在眼前今天的女人

咁活在昨天的男人又有咩資格討厭活在今天的女人呢?


寧那位" 歐洲男人" 說穿是老牛吃嫩草,很難聽嗎?Sawlee 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