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6, 2012

louis vuitton vernis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一向對漆皮手袋情有獨鐘。

知名品牌無疑價格昂貴,不過我認為皮革用品諸如手袋手套皮鞋等工序繁複的產品,物有所值。漆皮產品更是考功夫,一個品牌做得夠不夠水準,看其漆皮製品便知道。美麗的漆皮顏色厚實豐盈,像香奈兒或其他質素上佳的指甲油,只一點點便漾滿整個甲面;又像快要下山的夕陽,濃烈半熔的雞蛋黃灼灼其華彷彿要從天空溢出沾染遊人一身橙紅。

Louis Vuitton 的 Vernis 系列一向是水準之作。完美的的焗漆處理凝結了鮮艷奪目的顏色,天衣無縫的製作技巧充分展現手袋匠心獨韻的設計。

我不知道製作一個這樣的手袋需時多久,但一個 Louis Vuitton Vernis 肯定不是快餐店裏的碟頭飯••••••呃,然而隨著內地客人花錢如流水般把所有貨品買得貴到離晒大譜,買到間間鋪頭也清晒倉,似乎連路易維當的出品也要快而狠,寧願像 H & M 般做 fast fashion,貨如輪轉,一於先賺了算。

唉我無情情做咩發嘮叨呢?皆因我睇中了兩個手袋,一個深淺紅相間,一個dirty baby blue,進店內打開,裡子卻是尼龍布而非一貫的小羊皮。正在感嘆今時不同往日,身旁的旅客已經豪爽地買買買掃貨若干。

遲早,遲早,我們的名店做生意會像曰本人賣即食麵:次一點貨色才在香港發售。百貨賣百客,這個城市的客人不講質只講量,只要外面貼個標籤便買個不亦樂乎,當然要食住上。

1 則留言:

seikomatic 提到...

去歐洲d 二三線城市,寧仲有可能享受到果種尊貴既感覺,不過應該時日無多。